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9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26)

来源: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09-26 10:35: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试题(9.2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1.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规范强调幼儿的()。

A.服从教师安排

B.学习知识

C.建立好常规

D.自主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日生活中幼儿所呈现的活动状态是检验班级教师工作质量的一把尺子,只有将幼儿的一日活动常规与保教人员的工作职责有机结合,才能实现一日生活的规范化、细致化。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不是为了让幼儿听老师的话、服从老师的安排,而是通过加强常规的建立,最终目的在于达到幼儿的自主管理,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最终帮助幼儿构建健康的人格。故选D。

2.在幼儿园实践中某些教师认为幼儿进餐、睡眠、茶点等是保育,只有上课才是传授知识、发展智力的唯一途径,不注意利用各环节的教育价值,这种做法违反了()。

A.发挥一日生活的整体功能原则

B.重视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原则

C.尊重儿童原则

D.实践性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幼儿园一日活动是指幼儿园每天进行的所有保育、教育活动。幼儿园应充分认识和利用一日生活中各种活动的教育价值,通过合理组织、科学安排,让一日活动发挥一致的、连贯的、整体的教育功能,寓教育于一日活动之中。故选A。

3.下列关于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的表述,错误的是()。

A.时间安排应有相对的稳定性和灵活性,既有利于形成秩序,又能满足幼儿的合理需求,照顾到个体差异

B.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集体行为和过渡环节,减少和消除消极等待现象

C.教师只需直接指导活动,保证幼儿偶尔有适当的自主选择和自由活动时间即可

D.建立良好的常规,避免不必要的管理行为,逐步引导幼儿学习自我管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的基本要求,其中C选项,教师应做到直接指导和间接指导相结合,保证幼儿每天有适当的自主选择和自由活动时间,应发挥直接指导和间接指导的双重作用。故选C。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