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环境创设

来源: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7-02-15 09:40:00 字号
摘要: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保教知识与能力》中,环境创设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材料分析题和活动设计题,233网校特汇编了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环境创设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开年备考加速,名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环境创设

  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幼儿园环境创设说法正确的是(  )

  A.环境创设时要重视幼儿的智力开发和身体发育,因为受到幼儿身体限制,劳动教育可以忽视

  B.幼儿园属于集体教育,因此难以照顾幼儿发展的个体差异,教师在进行环境创设的时候只能遵循统一的原则

  C.教师必须根据教育的要求和儿童的特点有效控制环境的各种要素维持环境的动态平衡

  D.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已经很高了,在幼儿园硬件设施上应该上一个层次

  【参考答案】C。环境创设必须重视幼儿的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不可偏废,因此A选项错误。幼儿的个体差异很大,教师必须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幼儿发展特点设置环境,避免统一化,因此B选项错误。我国经济发展虽然有了较大的进步,但是还有很多地区较为穷困,不能浪费,所以D选项错误。

  2.教师引导全班幼儿通过讨论的方法,选择或确定环境创设的主题和内容以及与环境材料互动的方法是(  )。

  A.讨论法

  B.探索法

  C.操作法

  D.评价法

  【参考答案】A。讨论法是指教师引导全班幼儿通过讨论的方法,选择或确定环境创设的主题和内容以及与环境材料互动的方法等。幼儿园环境创设的主题和内容往往是从一日生活中幼儿感兴趣的活动中派生出来的。

  3.由于幼儿动手能力较差,在许多情况下教师需要发动家长,帮助制作装饰材料或收集可利用的废旧物品等,这体现了环境创设的(  )

  A.一致性原则

  B.幼儿参与性原则

  C.开放性原则

  D.经济性原则

  【参考答案】D。经济性原则是指创设幼儿园环境应考虑不同地区、不同条件园所的实际情况,做到因地制宜、因陋就简。这要求做到:(1)利用自然优势,就地取材;(2)利用废旧材料,一物多用。

  热点推荐: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