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24)

来源:233网校 2021-06-24 09:45:19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在外地打工的陈某向工作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请求审批他年满七周岁的孩子晓宝在工作地附近的公立小学就读。对于这一申请,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应当()。

A.拒绝,晓宝只能在户籍所在地的学校就读

B.批准,但要求陈某缴纳额外的学费和杂费

C.拒绝,晓宝只能选择在当地民办学校就读

D.批准,并为其提供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

2.某小朋友在暑假期间擅自钻幼儿园的铁门,导致右腿划伤。对于该小朋友所受伤害,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A.幼儿园存在过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B.幼儿园没有过错,但要承担赔偿责任

C.幼儿园没有过错,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D.幼儿园存在过错,但可免除赔偿责任

C。
参考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下列情形下发生的造成学生人身损害后果的事故,学校行为并无不当的,不承担事故责任;事故责任应当按有关法律法规或者其他有关规定认定:(1)在学生自行上学、放学、返校、离校途中发生的;(2)在学生自行外出或者擅自离校期间发生的;(3)在放学后、节假日或者假期等学校工作时间以外,学生自行滞留学校或者自行到校发生的;(4)其他在学校管理职责范围外发生的。故本题中幼儿园没有过错,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3.暑假期间,小学生王某和李某相约在学校打篮球,在争抢过程中,王某无意将李某撞倒在地,导致李某小腿骨折,对李某所受伤害,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的是()。

A.学校

B.王某本人

C.李某的监护人

D.王某的监护人

4.因经营管理不善,某学校兴办的校办产业负债20多万元,根据《教育法》,对这一债务,应当承担偿还责任的是()。

A.政府

B.学校

C.校长

D.校办产业

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三章第三十一条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兴办的校办产业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5.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教育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国家保障教育事业()。

A.优先发展

B.持续发展

C.重点发展

D.均衡发展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四条规定,教育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国家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报考关注: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