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22)

来源:233网校 2021-06-22 11:51:58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某幼儿园为实现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要求保育员采取措施控制幼儿的便溺时间和次数。该幼儿园的做法()。

A.正确,有利于培养幼儿的良好生活习惯

B.正确,体现了保育员管理幼儿生活的权利

C.错误,违反了《幼儿园工作规程》的规定

D.错误,违反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规定

C。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八条规定,要培养幼儿良好的大、小便习惯,不得限制幼儿大、小便的次数、时间等。

2.李老师就校务公开问题向学校建议,李老师的做法是在()。

A.影响学校的秩序

B.给学校出难题

C.履行教师的义务

D.行使教师的权利

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章第七条规定,教师享有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的权利。“就校务公开问题向学校提建议”是教师行使权利的表现,故本题选D。

3.班主任张老师按照学生的期中考试成绩调整座位,将考试成绩后5名的学生安排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张老师的做法()。

A.是激发学生的重要手段

B.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

C.是管理班级的有效手段

D.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4.学生赵某上课玩手机,被班主任以代为保管的名义没收,赵某多次索要未果,对此,他可以采取的法律救济途径是()。

A.复议和仲裁

B.申诉和诉讼

C.争议和诉讼

D.申诉和仲裁

B。
参考解析:学生申诉制度是指学生对学校给予的处分不服,或认为学校、教师侵犯了他们的合法权益,依法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诉,请求处理的制度。法律救济的途径是指在社会活动中,侵权行为的相对人认为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请求法律救济的渠道。法律救济一般通过司法救济、行政救济等渠道来实现。司法救济渠道是指通过法定诉讼制度寻求法律救济的途径。司法救济方式为:行政诉讼、民事诉讼、刑事诉讼。

5.孙校长切实抓好了地震消防应急预案工作,地震发生时,全校师生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这说明孙校长注重()。

A.保护学生安全

B.校园文化建设

C.促进教师发展

D.校园硬件建设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