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4)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14:10:35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常言道:数子十过,莫如奖子一长。启示我们,教育应坚持()。

A.以实践锻炼为主

B.以情感体验为主

C.以说明教育为主

D.以表扬激励为主

2.为体现“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教师不正确的做法是()。(2016年上半年真题)

A.尊重幼儿人格

B.为幼儿提供适合教育

C.调动幼儿的主动性

D.让幼儿主动选择课程

D。
参考解析:“幼儿为本”的教育理论,其具体要求是“尊重幼儿权益,以幼儿为主体,充分调动和发挥幼儿的主动性;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保教活动规律,提供适合的教育,保障幼儿快乐健康成长。”A、B、C均符合以“幼儿为本”的理念。故答案选D。

3.每次在与幼儿交流过程中,吴老师都会全神贯注看着幼儿,有时候,她也点头、微笑、询问和鼓励,这反映了吴老师与幼儿相处所遵循的原则是()。

个体性原则

B.适时性原则

C.公平原则

D.尊重原则

D。
参考解析:在与幼儿相处的过程中,吴老师全身心地关注幼儿,与幼儿积极地互动,这些行为体现了吴老师对幼儿的尊重,故本题的正确选项为D。

4.语言活动中,吴老师发现凯凯正在拔前面一个女孩外衣上的绒毛。此时,吴老师恰当的做法是()。(2015年下半年真题)

A.停止教学.点名批评

B.停止教学,当众罚站

C.继续教学.不予理睬

D.继续教学,微笑提醒

D。
参考解析:老师发现幼儿不注意听课时应在保护幼儿自尊心的前提下善意提醒,选项D符合题意。

5.在幼儿园阶段,下列不属于幼儿学习内容的是()。(2015年下半年真题)

A.听故事

B.洗手入厕

C.与同伴一起游戏

D.学习10以上的加减法

D。
参考解析:游戏是幼儿最基本的活动,学习字词和加减不属于幼儿园的活动。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