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3)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14:10:37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为了准备六一儿童节全园体操表演,刘老师提前一个月组织幼儿反复训练,甚至缩短幼儿午睡及游戏时间。刘老师的做法()。(2014年下半年真题)

A.错误,不利于儿童身体健康

B.错误,不利于儿童个性发展

C.正确,有利于提高儿童素质

D.正确,有利于儿童全面发展

A。
参考解析: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同时应保证幼儿的午睡时间,促进幼儿身体发育。随意缩短幼儿的午休和游戏时间,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

2.课堂上杨老师对某个问题的解释有错误,学生指出后,杨老师不但没有批评,反而表扬该学生善于思考,具有质疑精神。下列说法不恰当的是()。

A.杨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

B.杨老师注重培养学生自我评价能力

C.杨老师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求异能力

D.杨老师注重培养学生批判思维能力

B。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杨老师鼓励学生质疑的做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创新能力和反思能力。

3.下列对素质教育的理解,存在片面性的是()。(2013年下半年真题)

A.促进学生专业发展

B.尊重学生个性发展

C.教育面向全体学生

D.引导学生协调发展

A。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观的内涵要求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促进学生专业发展只强调了某一方面的发展,存在片面性。故本题选A。

4.在幼儿园工作实践中,一些老师认为上课是传授知识、发展幼儿智力的唯一途径,组织幼儿进餐、睡眠等只是保育工作,这种思想有违()。(2013年上半年真题)

A.循序渐进原则

B.发挥一日生活的整体功能原则

C.重视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原则

D.尊重幼儿原则

B。
参考解析:幼儿园一日活动是指幼儿园每天进行的所有保育、教育活动。幼儿园应充分认识和利用一日生活中各种活动的教育价值,通过合理组织、科学安排,让一日活动发挥一致的、连贯的、整体的教育功能,寓教育于一日活动之中。

5.古人云: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这句话提示教师在教育过程中,应该重视()。(2013年上半年真题)

A.学生的人格养成

B.学生的情感体验

C.学生的习惯培养

D.学生的知识储备

B。
参考解析:“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意思是“懂得它的人,不如爱好它的人;爱好它的人,又不如以它为乐的人”强调的是兴趣与热爱的重要性。这些属于学生的情感体验,所以答案选B。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