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

来源:233网校 2021-06-01 08:43:46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打印机是使用较多的输出设备之一,它的作用是(  )。

A.把计算机中的数据输出到纸张上的设备

B.把纸张上的图片输入到计算机中的设备

C.把计算机中的数据保存到软盘上的设备

D.读取光盘上的信息的设备

A
参考解析:打印机是使用较多的输出设备之一,它的基本作用是把计算机中的数据输出到纸张上的设备。

2.在word中可以制作表格,一个表格由多个单元格组成,在表格中按(  )组合键可以移到前一个单元格。

A.Tab

B.Shift+Tab

C.Ctrl+Tab

D.AIt+Tab

B
参考解析:在表格中按Shift+Tab组合键可以移到前一个单元格。

3.Word 2010中,工具栏上的按钮(  )。

A.固定不变

B.可以通过“视图”选项卡上的相关命令进行增减

C.可以通过拖动方式删除

D.不可以移动位置

B
参考解析:Word 2010中,工具栏上的按钮可以通过“视图”选项卡上的相关命令进行增减。

4.王老师在给孩子们讲故事时,讲到“大象用鼻子把狼卷起来”,用手做出卷的动作,说到“大象把狼扔到河里去”,又用手做出扔的样子,孩子们也学老师做出相同的动作,脸上露出会意的笑容。这体现教师劳动的特点是()。(2016年下半年真题)

A.复杂性

B.示范性

C.长期性

D.创造性

B。
参考解析:教师通过示范性的动作展示让学生理解故事内容,体现了教师劳动示范性的特点。

5.有家长对孩子说,“我们与别人交同样多的钱,分点心时就不要拿小的”,针对此现象,胡老师讲“孔融让梨”的故事,教育幼儿学会谦让,胡老师的做法()。

A.错误,违背了一致性原则

B.错误,违背了科学性原则

C.正确,遵循了公平性原则

D.正确,遵循了适时性原则

D。
参考解析:题干中胡老师针对家庭教育的不当之处及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教育,是正确的,遵循了教育的适时性原则。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