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幼儿综合素质(2.19)

来源:233网校 2021-02-18 10:04:00 字号

1.小高到超市买水果,售货员问他想买什么水果,小高说:“我不像讨厌荔枝那样讨厌苹果,我不像讨厌梨那样讨厌葡萄,我不像喜欢柑橘那样喜欢苹果,我对葡萄不如对荔枝那样喜欢。”小高最后会选择的水果是(  )。

A.荔枝

B.葡萄

C.苹果

D.柑橘

D
参考解析:由“不像讨厌荔枝那样讨厌苹果和对葡萄不如对荔枝那样喜欢”可以排除A和B项;由“不像喜欢柑橘那样喜欢苹果”,可以排除C项。故答案选D。

2.甲、乙、丙三个朋友去参观车展。看到一款轿车。甲说:“这不是‘奇瑞’,也不是‘荣威’。”乙说:“这不是‘奇瑞’,而是‘红旗’。”丙说:“这不是‘红旗,,而是‘奇瑞’。”后来,车展管理员说:“三人中,有一个人的两个判断是对的;另一个人的两个判断都是错的;第三人的两个判断一对一错。”由此可知(  )。

A.这辆轿车是奇瑞轿车

B.这辆轿车是荣威轿车

C.这辆轿车是红旗轿车

D.上面三辆轿车都不是

A
参考解析:抓住不能同假的情况。 两个下反对关系的命题不能全假,这是因为这两个命题断定了全部。与其相似,甲的话其实也断定了全部,因为“不是‘奇瑞”’断定了奇瑞以外的车,而“不是‘荣威”’断定了荣威以外的车当然包括奇瑞,即甲的话其实也断定了这款轿车可能的全部品牌,所以甲的话不能全假。所以乙或丙的话有一个全假。乙全假则丙全真,丙全假则乙全真,所以甲是一真一假。由乙全假或丙全假,得出这辆车是红旗或奇瑞;由甲一真一假,得出这辆车是奇瑞或荣威。二者结合可知,这辆轿车是奇瑞轿车。故选A。

3.甲、乙和丙,一位是山东人,一位是河南人,一位是湖北人。现在只知道:丙比湖北人年龄大,甲和河南人不同岁,河南人比乙年龄小。

由此可以推知(  )。

A.甲不是湖北人

B.河南人比甲年龄小

C.河南人比山东人年龄大

D.湖北人年龄最小

D
参考解析:年龄是人与地方匹配的纽带,将年龄先排序,再对应。由后两个条件知:丙=河南人<乙,再由第一个条件知:湖北人<丙=河南人<乙,还剩下山东人和甲,分别匹配到算式中,有“甲=湖北人<丙=河南人<乙=山东人”,结合选项易知选D。

4.张教授的所有初中同学都不是博士,通过张教授认识其哲学研究所同事的都是博士;张教授的一个初中同学通过张教授认识了王研究员。以下哪项能作为结论从上述题干中推出?(  )

A.王研究员是张教授的哲学研究所同事

B.王研究员不是张教授的哲学研究所同事

C.王研究员是博士

D.王研究员不是张教授的初中同学

B
参考解析:将通过张教授认识了王研究员的那个初中同学记为甲,由“张教授的所有初中同学都不是博士”可知,甲不是博士,那么就否定了“通过张教授认识其哲学研究所同事的都是博士”的后件,同时否定前件知甲不是通过张教授而认识其哲学研究所同事的,又因为甲通过张教授认识了王研究员,因此王研究员不是张教授的哲学研究所同事,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