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幼儿综合素质(2.12)

来源:233网校 2021-02-02 08:15:08 字号

1.诗歌《爸爸的老师》和《帽子的秘密》在阅读上最适合于(  )。

A.1—3岁的婴儿

B.4—6岁的幼儿

C.学龄初期儿童

D.学龄中期儿童

C
参考解析:学龄初期儿童一般指六、七岁到十一、二岁时期的儿童,诗歌《爸爸的老师》是我国著名儿童文学翻译家、作家任溶溶的作品。该部作品现被选入沪教版二年级语文课本,所以其比较适合于学龄初期儿童阅读。而《帽子的秘密》是当代著名诗人、作家柯岩的儿童诗作品。该作品也曾选入1982年版小学四年级语文课本。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C。

2.在中国,热闹派童话的代表当推(  )。

A.冰波

B.金近

C.郑渊洁

D.严文井

C
参考解析:热闹派童话表达的是夸张大胆,给人应接不暇的、跳跃的、略显刺激的审美愉悦感。郑渊洁、周锐、朱效文等是其流派的主要代表。故本题选C。

3.我们称杜甫为“诗圣”,李白为“诗仙”,欧阳修为“文圣”,那么下面哪位人物被称为“诗家夫子”?(  )

A.苏轼

B.王昌龄

C.陆游

D.李商隐

B
参考解析:王昌龄是盛唐著名的边塞诗人。其诗以七绝见长,尤以登第之前赴西北边塞所作边塞诗最为著名,在江宁丞任上有“诗家夫子王江宁”之誉。

4.“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是宋代词人《雨霖铃》中的名句。(  )。

A.秦观

B.贺铸

C.柳永

D.苏轼

C
参考解析:《雨霖铃》(寒蝉凄切)是宋代词人柳永的作品。全词遣词造句不着痕迹,绘景直白自然,场面栩栩如生,起承转合优雅从容,情景交融,蕴藉深沉,将情人惜别时的真情实感表达得缠绵悱恻,凄婉动人.堪称抒写别情的千古名篇,也是柳词和婉约词的代表作之一。

5.下列对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

A.《鲁提辖拳打镇关西》节选自《水浒传》,作者施耐庵

B.《关雎》和《蒹葭》两首诗都选自《诗经》

C.《江城子·密州出猎》中的“江城子”为词牌名

D.《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选自《稼轩长短句》,作者苏轼

D
参考解析:《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是南宋词人辛弃疾的作品。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