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综合素质(2.8)

来源:233网校 2021-02-02 08:15:08 字号

1.下列关于《伊索寓言》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伊索寓言》是希腊著名寓言故事集

B.《伊索寓言》故事的主人公大多为虫鱼、鸟兽之类

C.《伊索寓言》语言优美、华丽,情节跌宕,形象生动

D.《伊索寓言》为欧洲文学史寓言体裁奠定了基础

C
参考解析:《伊索寓言》是希腊著名寓言故事集,故事的主人公大多为虫鱼、鸟兽之类。其语言质朴简洁,情节简单,类比精当,形象生动,为欧洲文学史寓言体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我国寓言发展最为鼎盛的时期是(  )。

A.春秋时期

B.秦汉时期

C.战国时期

D.商周时期

C
参考解析:战国时期是我国包括文学在内的整个封建文化的奠基时期,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文化大繁荣的黄金时期,正是在这样的一个时代里,寓言文学的发展出现了空前的繁荣景象。故本题选C。

3.《男生贾里》的作者是(  )。

A.张天翼

B.秦文君

C.郑渊洁

D.洪汛涛

B
参考解析:《男生贾里》的作者是秦文君;张天翼的代表作是《宝葫芦的秘密》;郑渊洁有“童话大王”之称,其代表作是《舒克和贝塔历险记》;洪汛涛的代表作是《神笔马良》。

4.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一千零一夜》是古代阿拉伯著名的民间故事集

B.《小红帽》选自《安徒生童话》

C.《木偶奇遇记》的作者是科洛迪

D.《伊索寓言》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寓言集

B
参考解析:《小红帽》选自《格林童话》,其他选项均正确。故答案选B。

5.“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  )。

A.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A
参考解析:“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出自唐朝李贺《雁门太守行》,描写的是雁门关,因此A项正确。“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出自清朝尤侗的《出关行》,描写的是山海关,排除B项。“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出自清朝林则徐的《出嘉峪关感赋》,写的是嘉峪关,排除C项。“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出自南宋辛弃疾的《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沙场”泛指战场,并不特指。排除D项。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