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幼儿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试题及答案(2.5)

来源:233网校 2021-02-02 08:15:08 字号

1.地球是一颗(  )。

A.行星

B.恒星

C.卫星

D.流星

A
参考解析:地球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按离太阳由近及远的次序排为第三颗,地球是目前发现的星球中人类生存的唯一星球。

2.关于两汉时期天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制定出中国第一部较完整的历书——《太初历》

B.张衡对月食成因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汉书·五行志》最早记录了太阳黑子

D.制定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授时历》

D
参考解析:《授时历》是中国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修订而成的,不属于两汉的成就。故D选项错误,其余三项均正确。

3.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所有地图的方向判别的方法都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

B.我国湖南长沙马王堆三号汉墓出土的“地形图’’是我国最早以实测为基础的地图

C.在地图上,山地的标高为相对高度

D.地图种类很多,按地图内容可以分为自然地图和社会经济地图

B
参考解析:A项:地图上方向的表示法:a.有指向标的地图,应根据指向标所标方向去辨认(箭头指向北方);b.没有指向标的地图,通常采用“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规则确定方向;c.在有经纬网的地图上,根据经纬网确定方向,经线指示南北方向,纬线指示东西方向。C项:在地图上.山地的标高为绝对高度和相对高度。D项:地图种类很多,按地图内容可以分为普通地图和专题地图.专题地图又可以分为自然地图和社会经济地图。B项描述正确。

4.下列选项对英国化学家玻意耳的成就描述错误的是(  )。

A.第一次提出“元素”的概念

B.发表《怀疑派化学家》一书

C.提出“在定量定温下,理想气体的体积与气体的压力成反比”的理论

D.制成了实验中常用的酸碱试纸——石蕊试纸

A
参考解析:英国化学家玻意耳于1661年出版了一本对化学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著作《怀疑派化学家》。在这部著作中。他批判了关于元素的四元素说和三要素说。第一次提出了科学的元素的概念。而第一次提出“元素”这一概念的是古希腊唯心主义哲学家柏拉图。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在定量定温下,理想气体的体积与气体的压力成反比”就是著名的玻意耳定律.选项C正确。玻意耳偶然发现溅上盐酸的紫罗兰花颜色改变,从而制作出酸碱试纸一一石蕊试纸.D项正确。故本题选A。

5.在科幻小说中,所谓的“软科幻”是指内容涉及(  )的作品。.

A.物理、数学、化学

B.机械学、生物学

C.天文、地理

D.人类学、心理学、社会学

D
参考解析:软科幻.相对于硬科幻.是指情节和题材集中于哲学、心理学、政治学、社会学等的科幻小说分支。在软科幻作品中,科学技术和物理定律的重要性被降低了。它所涉及的题材往往被归类为软科学或人文学科,所以其被称为“软科幻”小说。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