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练习试题(1.31)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08:01:29 字号

1.《物种起源》一书的作者是(  )。

A.达尔文

B.牛顿

C.爱因斯坦

D.伽利略

A
参考解析:《物种起源》一书的作者是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他提出了生物进化理论.是进化论的奠基人。因此本题选A。

2.钨丝灯泡的发明者是(  )。

A.爱因斯坦

B.瓦特

C.马可尼

D.爱迪生

参考解析:爱因斯坦提出了相对论,瓦特是蒸汽机的发明者,马可尼发明了无线电,爱迪生发明了钨丝灯泡。

3.万有引力定律的提出者是(  )。

A.赫兹

B.欧姆

C.牛顿

D.哈勃

C
参考解析:所谓万有引力,即任意两个质点通过连心线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引力的大小与它们的质量乘积成正比,与它们的距离的平方成反比。其提出者是牛顿。赫兹首先证明了电磁波的存在;欧姆提出了著名的欧姆定律;哈勃是河外天文学的奠基人。因此本题选C。

4.(  )是世界上第一个测定了子午线长度的人。

A.郭守敬

B.宋应星

C.僧一行

D.沈括

C
参考解析:唐朝天文学家僧一行是世界上第一个用科学的方法实测地球子午线长度的人。郭守敬是元朝天文学家、数学家,其制订的《授时历》通行360多年,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一种历法。明末科学家宋应星著有《天工开物》一书,全书详细地叙述了各种农作物和工业原料的种类、产地、生产技术和工艺装备,以及一些生产组织经验,既有大量确切的数据,又绘制了一百二十三幅插图。北宋科学家沈括著有《梦溪笔谈》,其中详细记载了劳动人民在科学技术方面的卓越贡献和他自己的研究成果,反映了我国古代特别是北宋时期自然科学达到的辉煌成就。

5.(  )的建立标志着近代科学的形成。

A.解析几何与微积分

B.牛顿力学体系

C.分子一原子结构学说

D.广义相对论

B
参考解析:17世纪解析几何学与微积分学的创立标志着以变数为主要研究对象的高等数学的诞生;牛顿力学体系的建立标志着近代科学的形成,是人类认识史上对自然规律的第一次理论性的概括和综合;物质的分子一原子结构学说的确立促进了化学的飞速发展,化学元素周期律的发现则是无机化学的系统化和大综合;相对论是现代物理学的基础理论之一,它的提出奠定了现代物理学的基础。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