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26)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10-26 00:00:00 字号

1.高老师在幼儿吃饭区设置了一个“黑花”规则.凡是饭没吃完的小朋友,都将被贴一小黑花。高老师的做法(  )。

A.正确,可以杜绝幼儿浪费

B.正确,可以树立教师威信

C.不正确,不尊重幼儿人格

D.不正确,不利于幼儿身体健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师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高老师给学生贴“小黑花”的做法,是不尊重幼儿人格的表现。

2.赵老师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坚持多倾听、少争执;多宽容、少计较;多赞美、少批评;多坦诚、少怀疑的原则。赵老师的做法(  )。

A.可行,体现了他严于律己,尊重同事

B.可行,体现了他甘于平凡,无私奉献

C.不可行,一味迎合其他同事,缺乏挑战

D.不可行,仅注重情感交流,忽略教育存在问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的教育工作,不是个人行为,而是集体行为。赵老师坚持“四多四少”原则,能够换位思考,注重理解、协作,是尊重同事的体现。

3.“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告诉教师,对待同事和学生要做到(  )。

A.相互尊重与体谅

B.相互竞争与合作

C.相互交流与沟通

D.相互团结与友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出自《论语·雍也》,意思是(仁德的人)自己想成功首先使别人也能成功,自己想被人理解,首先要理解别人。这是孔子的一个重要思想,也是实行“仁”的重要原则。这句话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与体谅的精神。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4.在学校,教师之间要善于(  )。

A.团结合作,一致对外

B.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C.各自为政,独立思考

D.相互监督,勇于竞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师与同事之间要团结合作、互相帮助,达到共同提高。而这种关系不仅体现在同一学校的教师之间,也应该体现在不同学校教师之间,即所有从事教育工作的教师都应是自己的同事与伙伴。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5.下列关于教师在教育活动中人际关系的处理,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

A.教师不允许惩罚、批评学生

B.教师不能不尊重学生家长

C.同事之间要相互理解

D.教师要支持学校教育者对学校的管理工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要关爱学生,不能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但一些惩罚或批评可以减少或改掉学生的一些不好行为,这是必要的。故A项说法不正确。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