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25)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10-25 15:12:00 字号

1.有人说“如果家长不配合,幼儿在幼儿园5天养成的好习惯,会被2天周末的家庭影响给完全抵消”,即人们常说的“5+2=0”。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家园合作可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B.家园合作会降低幼儿园教育的效果

C.家园合作可以促进家长对幼儿的了解

D.家园合作可以建立良好的师幼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幼儿园和家庭是幼儿生活和学习的两个重要场所,如果家庭和幼儿园教育影响在方向上相一致,那么就可以促进幼儿身心发展;如果两者在教育方向上不一致,则会减弱和抵消各自的教育影响,进而阻碍幼儿的身心发展。题干强调的是家庭教育要和幼儿园教育方向一致即强调家园合作,否则会影响幼儿的身心发展。故本题选A。

2.陈老师在召开家长会时,总会考虑家长们的工作时间,尽量找他们共同休息的日子来开。陈老师的做法体现了(  )。

A.平等性原则

B.方便性原则

C.针对性原则

D.趣味性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方便性原则是指任何合作的开展都要考虑到家长工作的可能性,不能以牺牲家长的利益为前提,而要达到双方共赢。故本题选B。

3.有些老师一上完自己的课,就收拾好东西回家去。可张老师从不这样,即使课上完了,她依然会在办公室备课、批改作业。这说明张老师可以做到(  )。

A.终身学习

B.爱岗敬业

C.团结协作

D.尊重同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爱岗敬业要求教师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结合题干,本题选B。

4.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教师履行道德义务往往是觉得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B.教师道德义务是同谋求个人权利或报偿相对应的

C.教师在履行道德义务之后获得的赞扬、权利和报偿是行为的结果,而不是教师行为选择的动机

D.教师履行道德义务,往往以或多或少的自我牺牲为前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义务”一词有两层含义,包括:(1)与权利相对。指政治上、法律上、道义上应尽的责任。(2)不要报酬的。无论是哪层含义,“义务”都不是与谋求个人权利或报偿相对应的,选项B的说法错误,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5.学校应当建立与家长之间的学生安全信息通报制度,下列属于需要通报的内容是(  )。

①学校规定的学生到校和放学时间②学生非正常缺席或者擅自离校情况

③学生身体和心理的异常状况④其他有关学生安全的信息

A.①②③④

B.①②

C.②③④

D.②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涉及学生安全问题有关的信息,学校和教师都应主动、及时向其监护人进行通报。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