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临考试题(10.19)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10-19 00:00:00 字号

1.下列关于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热爱幼儿教育事业,以教为主,以保为辅

B.热爱幼儿,对幼儿一视同仁

C.与家长保持经常联系,了解幼儿家庭的教育环境

D.在幼儿面前行为规范,语不俗,话不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师应该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保教并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2.下列教师职业道德中,属于《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规定的是(  )。

A.为人师表

B.真诚相待

C.诲人不倦

D.依法执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共六条,分别是: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结合选项,本题选A。

3.随着基础教育课程的改革,身为幼儿园教师张某认为自己也应该转变对幼儿的教育观念,以幼儿为中心,创新教学方法,寻找最适合幼儿学习的方式。张某的做法体现了(  )。

A.爱国守法

B.关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终身学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终身学习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题干中的张某积极转变教育观念,创新教学方法的做法体现了终身学习的要求。

4.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  )要求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A.关爱学生

B.教书育人

C.为人师表

D.终身学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终身学习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教师职业特点所决定的。教师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这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5.从教师个体职业良心形成的角度看,教师的职业良心首先会受到(  )的影响。

A.社会生活和群体

B.教育对象

C.教育法规

D.教育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职业良心是主体对职业生活中道德义务、责任等的认知和情感上的自觉。教师在教育劳动中也会有对教育道德义务和责任的认知和情感上的自觉。教师的职业良心,在整体意义上是社会生活、教育工作中道德关系的反映。它的形成首先会受到社会生活和群体的影响。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