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临考试题(10.16)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10-16 18:47:00 字号

1.在幼儿园实践中,某些教师认为幼儿进餐、睡眠、午点等是保育,只有上课才是传授知识、发展智力的唯一途径,不注意利用各环节的教育价值,这种做法违背了(  )。

A.发挥一日生活的整体功能原则

B.尊重幼儿原则

C.重视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原则

D.实践性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幼儿园一目生活是指幼儿园满足幼儿一天基本生活需要的活动,组织好幼儿的一日活动,能帮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环境,促进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的完成。幼儿园应充分认识和利用一日生活中各种活动的教育价值,通过合理组织、科学安排,让一目活动发挥一致、连贯、整体的教育功能,寓教育于一日活动之中。结合题干,本题选A。

2.在幼儿的个体发展中。(  )是幼儿一切发展的基础和前提。

A.健康存在的生命

B.良好的个性品质

C.积极向上的精神

D.发育正常的智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3.某幼儿园在为中班幼儿过集体生日时.拍了一组照片,效果相当好。一家蛋糕店老板恰好看到了这些照片,选了两张准备做宣传广告用。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这样的宣传有益无害,因此不必征得任何人的同意

B.只要幼儿同同意使用这些照片.就不存在侵权之嫌

C.使用幼儿照片须征得幼儿家长的同意

D.使用幼儿照片须征得幼儿本人的同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肖像权是公民自己使用和同意或禁止他人使用自己肖像的权利。未成年人的肖像权也应该受到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条规定,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该法第十二条规定,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进行与他的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民事活动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征得他的法定代理人的同意。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民事活动。幼儿园的幼儿属于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即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法定权利应由法定代理人代理,一般为法定监护人,即父母。在本事件中,使用幼儿照片须征得幼儿家长的同意。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4.任何人不得在幼儿园、托儿所的教室、寝室、活动室等地方(  )。

A.吸烟

B.聊天

C.停留

D.打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任何人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教室、寝室、活动室和其他未成年人集中活动的场所吸烟、饮酒。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A。

5.为保护少年儿童的社会权利,1989年联合同大会通过了(  )。

A.《联合国宪章》

B.《儿童权利宣言》

C.《儿童权利公约》

D.《未成年人保护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儿童权利公约由1989年11月20日第44届联合国大会第25号决议通过,1990年9月2日正式生效。该公约旨在保护儿童权益,为世界各国儿童创建良好的成长环境。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