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练习试题(10.11)

来源:233网校 2020-10-10 11:21:18 字号

1.教师的任何教育行为都受到(  )的制约。

A.教育部门

B.教育环境

C.教育方法

D.教育观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育观念是教师基于对儿童发展和教育的认识而形成的基本观点和看法,教育行为则是教师在实际教育中所表现的行为、教育方法、措施与手段的总和。作为一种认识和理念,教育观念是教师进行教育的内在依据和基础,教育行为是对教育观念的反映和应用,教育行为受教育观念的影响和支配,教师往往是根据其观念做出一定的判断和决策,并进而落实到行为上,通过行为来影响教育效果和儿童发展的。故本题选D。

2.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教师的公民权利?(  )

A.在各方面享有与同男子平等的权利

B.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的权利

C.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培训的权利

D.在学术活动中充分发表意见的权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七条规定,教师享有下列权利:(1)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2)从事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参加专业的学术团体,在学术活动中充分发表意见;(3)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4)按时获取工资报酬,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5)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6)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3.教师违法行为的主要法律责任不包括(  )。

A.行政责任

B.民事责任

C.刑事责任

D.违宪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师违法行为的主要法律责任包括行政、民事、刑事责任。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4.某县要修水电站,县政府下发文件要求每个公职人员都要参加电站集资。某镇幼儿园领导按照文件要求,在领工资之前,从每位教职工的工资中分别扣除了文件规定上交的集资款。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园长办事积极果断,工作能力强

B.侵犯了教职工的获取劳动报酬权

C.违反了国家要求的不得对学校和教师乱摊派的规定

D.侵犯了教职工的个人财产自主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是否参加集资是教师的个人行为.学校及相关行政部门不能强行要求、进行摊派,这侵犯了教师依法获取劳动报酬的权利以及其个人财产权,而且也违反国家对于禁止“乱摊派”的规定。选项B、C、D均正确,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5.教师的医疗同当地国家公务员享受同等的待遇,(  )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因地制宜安排教师进行休养。

A.定期

B.不定期

C.每两年

D.每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教师的医疗同当地国家公务员享受同等的待遇;定期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并因地制宜安排教师进行休养。医疗机构应当对当地教师的医疗提供方便。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