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试题(10.8)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15:26:41 字号

1.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是(  )

A.提高质量

B.育人为本

C.改革创新

D.促进公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一章提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育人为本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促进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要基本普及学前教育,重视(  )教育

A.0—3岁婴幼儿

B.2—5岁幼儿

C.3—6岁儿童

D.4—7岁学龄前儿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所提出的,积极发展学前教育,到2020年,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重视0至3岁婴幼儿教育。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3.《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立了我国教育发展的战略性目标是(  )

A.进人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B.进入高等教育强国行列

C.进入继续教育强国行列

D.进入幼儿教育强国行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立了我国教育发展的三大战略目标: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4.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儿童权利公约》所确定的保护儿童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自由原则

B.无歧视原则

C.尊重儿童尊严原则

D.儿童利益最佳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的报告中,儿童权利委员会将《儿重权利公约》所确定的保护儿童的基本原则概括为:儿童利益最佳原则、尊重儿童尊严原则、无歧视原则和尊重儿童观点与意见的原则,不包括自由原则。

5.接送学生的机动车驾驶员应当身体健康,具备相应准驾车型(  )以上安全驾驶经历,最近3年内任一记分周期没有记满(  )记录,无致人伤亡的交通责任事故

A.1年3分

B.2年6分

C.2年12分

D.3年12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接送学生的机动车驾驶员应当身体健康,具备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最近3年内任一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致人伤亡的交通责任事故。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