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试题(10.4)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15:26:41 字号

1.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为具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  )的适龄少年设置专门的学校实施义务教育。

A.违纪

B.违法

C.严重不良行为

D.犯罪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为具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适龄少年设置专门的学校实施义务教育。

2.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  )予以保障。

A.国家

B.社会

C.学校

D.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人民政府予以保障。

3.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标准和考试大纲的审定部门是(  )。

A.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

B.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

C.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

D.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第九条规定,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标准和考试大纲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审定。

4.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规定,对侮辱、殴打教师的,根据不同情节,不应该采取下列哪项措施?(  )

A.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行政处罚

B.造成损害的,责令赔偿损失

C.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D.说服教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侮辱、殴打教师的,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行政处罚;造成损害的,责令赔偿损失;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国家实行(  )制度。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本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

A.教师资格

B.教师竞聘上岗

C.逢进必考

D.事业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条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本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