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1)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18:08:44 字号

1.下列关于幼儿体育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幼儿体育的过程是促进幼儿身体素质均衡发展的过程

B.幼儿体育中没有专项技术动作的训练

C.幼儿体育过程具有趣味性、直观性、游戏性强的特点

D.幼儿体育过程具有持续时间短、强度大、节奏性强的特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幼儿体育的过程是促进幼儿身体素质均衡发展的过程,其中没有专项技术动作的训练。幼儿体育过程具有趣味性、直观性、游戏性、生活性强;活动强度小.但密度大;持续时间较短,但节奏性强;约束小,要求低,不追求一致目标(不达标、不考试);年龄分期明显等特点。

2.对残疾儿童的教育要依据儿童身心发展的(  )特征进行。

A.顺序性

B.互补性

C.统一性

D.不平衡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残疾儿童主要是存在一个或多个方面的机能缺失,所以对残疾儿童的教育主要应依据互补性的特点,通过发展其他方面的能力来弥补其缺失的机能。

3.(  )能激发幼儿对知识探索的兴趣与欲望。

A.体育

B.美育

C.智育

D.德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智育在开发幼儿智力的同时,还能培养幼儿良好的智力品质,激发幼儿对知识探索的兴趣与欲望,启迪幼儿智慧,帮助幼儿逐步学会学习,学会认知,为其以后不断地、主动地获取新知识、创造新知识打好基础。

4.幼儿德育的内容主要包括发展(  )和幼儿的个性两个方面。

A.幼儿的特长

B.幼儿的智力

C.幼儿的社会性

D.幼儿的能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德育的目标主要是萌发其爱家乡、爱祖国、爱集体等情感,培养诚实、自信、勇敢、讲礼貌等良好的品德、行为和习惯,以及活泼开朗的性格。这就要求德育内容要包括发展幼儿的社会性和发展幼儿的个性两个方面。

5.个性发展的教育首先应该承认幼儿的(  )。

A.个体差异

B.兴趣爱好

C.原有知识水平

D.可塑造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性发展的教育首先应该承认幼儿个体差异,尊重个性差异,这就需要教师具备平等的学生观;同时又要善于发现幼儿的个性,并因势利导发展其特长,挖掘其潜能,只有这样才能有效促进幼儿的个性发展。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