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8)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11:56:42 字号

1.(  )提出了“儿童中心主义”的思想。

A.皮亚杰

B.赫尔巴特

C.杜威

D.夸美纽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杜威是美国著名哲学家、教育家,实用主义哲学的创始人之一,功能心理学的先驱,美国进步主义教育运动的代表。他提出了“儿童中心主义”的思想。

2.主张教育要“顺应儿童自然本性,让他们的身心自由发展”的是(  )。

A.杜威

B.孔子

C.卢梭

D.朱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教育上,卢梭主张教育目的在于培养自然人;反对封建教育戕害、轻视儿童,要求提高儿童在教育中的地位;主张改革教育内容和方法,顺应儿童的本性,让他们的身心自由发展。

3.(  )的教育思想,要求教育不仅要关注人的当前发展,还要关注人的长远发展,更要关注人的全面发展。

A.育人为本

B.德育为先

C.素质教育

D.终身教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育人为本”是教育的生命和灵魂,是教育的本质要求和价值诉求。“育人为本”的教育思想,要求教育不仅要关注人的当前发展,还要关注人的长远发展,更要关注人的全面发展;不仅要关注被育之人、育人之人,还要关注所服务之对象——国家和人民,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不断满足国家和人民群众的需要。

4.以下不属于幼儿园健康教育活动的内容的是(  )。

A.培养生活习惯与能力

B.保护自身安全

C.掌握身体活动的知识和技能

D.能听懂并理解多重游戏规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幼儿园健康教育活动的内容不包括能听懂并理解多重游戏规则。

5.幼儿的德育结构不包括(  )。

A.道德思想

B.道德认识

C.道德情感

D.道德行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幼儿的德育结构包括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和道德行为四部分。道德思想不属于幼儿的德育结构。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