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7)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11:56:42 字号

1.人获得全面发展的根本保证是(  )。

A.先进的社会制度

B.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C.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相结合

D.教育和生产劳动相结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高度发展的生产力是人的全面发展的物质基础和条件;先进的社会制度是人获得全面发展的根本保证;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和唯一方法。

2.下列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教育是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前提

B.社会关系是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条件

C.人的全面发展是整个人类全面发展的总趋势和总目标,也是教育活动的总目标

D.这一学说是我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制定教育目的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对于教育学的最重要、最直接的贡献是他们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学说。这一学说是我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制定教育目的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社会生产力及其决定的分工状况是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前提;社会关系是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条件;教育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

3.(  )是儿童健全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体格发展、认知发展共同构成儿童发展的三大方面。

A.亲社会行为的发展

B.同伴关系的发展

C.兴趣的发展

D.社会性发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性发展是儿童健全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体格发展、认知发展共同构成儿童发展的三大方面。

4.下列关于教育儿童的目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最充分地发展儿童的个性、才智和身心能力

B.培养对儿童的父母、儿童自身的文化认同、语言和价值观、儿童所居住国家的民族价值观、其原籍国以及不同于其本国的文明的尊重

C.培养儿童在自由社会里过有责任感的生活

D.培养对社会的尊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儿童权利公约》第29条的规定,缔约国一致认为教育儿童的目的应是:最充分地发展儿童的个性、才智和身心能力;培养对人权和基本自由以及《联合国宪章》所载各项原则的尊重;培养对儿童的父母、儿童自身的文化认可、语言和价值观、儿童所居国家的民族价值观、其原籍国以及不同于其本国文明的尊重;培养儿童本着各国人民、族裔、民族和宗教群体以及原为土著居民之间谅解、和平、宽容、男女平等和友好的精神,在自由社会里过有责任感的生活;培养对自然环境的尊重。

5.下列关于幼儿教育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幼儿教育以教为主

B.幼儿教育属于义务教育

C.幼儿教育以游戏为主

D.幼儿园课程以分科课程为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应“教养并重”。幼儿园教育以综合课程为主,主要包含五大领域:健康、语言、社会、科学和艺术。幼儿教育以游戏为主,注重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在活动中体验。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