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4)

来源:233网校 2020-09-22 17:15:05 字号

1.素质教育的根本任务是(  )。

A.让每个学生都能上大学

B.让每个学生都成为智者

C.让每个学生成才

D.为每个学生以后的发展和成长奠定坚实而稳定的基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育部(原国家教委)印发的《关于当前积极推进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对素质教育做出了明确解释:“素质教育是以提高民族素质为宗旨的教育。它是依据《教育法》规定的国家教育方针,着眼于受教育者及社会长远发展的要求,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宗旨,以注重培养受教育者的态度、能力,促进他们在德智体等方面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为基本特征的教育。”由此可知,素质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基础,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2.素质教育应该把(  )放在首要位置。

A.智育

B.美育

C.德育

D.体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04年2月26日,国务院颁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强调教育工作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前教育部部长周济同志也进一步提出要从思想认识和行动上真正把德育放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育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3.素质教育把(  )作为重点,反映了新时代的要求。

A.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

B.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

C.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D.培养学生的价值观、人生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指出,实施素质教育要“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4.幼儿园教育要树立(  )皆课程的教育理念。

A.游戏

B.音乐教学

C.一日生活

D.健康教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要树立一目生活皆课程的教育理念,要综合利用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来实施教育,达成课程目标。

5.教育的生机与活力,就在于促进(  )。

A.教师教育艺术的创新

B.促进教师能力的提高

C.学生个性的健康发展

D.学生思维的创新成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新课程理念指出:教育的生机与活力,就在于促进学生个性的健康发展。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