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2)

来源:233网校 2020-09-22 17:15:05 字号

1.建立健全素质教育的(  ),就是提供保证素质教育正常运行所需的基本条件。

A.约束机制

B.动力机制

C.激励机制

D.保障机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  )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时代要求。

A.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素质教育

B.坚持以人的全面进步和发展为本

C.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为本

D.关注人人接受教育机会的公平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出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素质教育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时代要求,其核心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重点是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3.素质教育理论的基础是(  )。

A.邓小平教育理论

B.教育理论发展

C.可持续发展战略

D.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是确定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个性自由和全面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的灵魂。20世纪末我国推行的素质教育实质上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的具体实践。

4.素质教育的根本宗旨是(  )。

A.培养四有新人

B.提高国民素质

C.适应市场经济需要

D.贯彻教育方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指出,实施素质教育,就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入。

5.素质教育中全面加强和改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坚持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的统一、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的统一、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统一。这说的是素质教育的(  )特点。

A.全体性

B.全面性

C.统一性

D.发展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出素质教育坚持全面发展,全面加强和改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坚持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的统一、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的统一、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统一。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