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1)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11:32:34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下列句子中,对“不夸己能,不扬人恶,自然能化敌为友”理解正确的是()。

A.要想化敌为友,就要不夸己能且不扬人恶

B.不想化敌为友,就可以既夸己能又扬人恶

C.没能化敌为友,则没能不夸己能或不扬人恶

D.能够化敌为友,则能够不夸己能或不扬人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题干可知,“不夸己能,不扬人恶”可以推出“化敌为友”,“不夸已能”与“不扬人恶”是属于“且”的关系。由此可知,其逆反命题同样成立,即“不(化敌为友)”推出“不(不夸己能且不扬人恶)”,即“不化敌为友”推出“夸己能或扬人恶”。答案选C项。

2.某单位要评选一名优秀员工,群众评议推选出候选人赵、钱、孙、李。

赵说:小李业绩突出,当之无愧。

钱说:我个人意见,老孙是不二人选。

孙说:选小钱或者老赵我都赞成。

李说:各位做得更好,不能选我。

如果赵、钱、孙、李只有一个人的话与结果相符,则优秀员工是()。

A.赵

B.钱

C.孙

D.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只有一个人的话与结果相符”也就是说只有一人的话为真,其他为假,从孙、钱、赵、李的话中可看出李与赵的话是矛盾的,他们两中有一个说的为真,如果李说的是真的,钱、孙的话也是真的,所以只能赵的为真,即优秀员工是李。

3.“我要是说了我朋友的隐私,他准会大发脾气,我朋友没有大发脾气”,由此可推出的结论是()。

A.我朋友是个温和的人

B.我没谈我朋友的隐私

C.我朋友为人倒是挺不错的

D.我谈了我朋友的隐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逻辑思维能力,考生需要了解否定后件可以推出前件。 朋友并没有大发脾气,根据“否定后件可以推出否定前件”,可推理出我并没有谈论朋友隐私。

4.”数学家希尔伯特、华罗庚都是教育家。”由此可以推出的结论是()。

A.数学家都是教育家

B.有的数学家足教育家

C.教育家都是数学家

D.教育家都不是数学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也可采用文氏图的方法来解答。

5.下列选项中,对“这种商品并非物美又价廉”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这种商品物美,而且这种商品价廉

B.这种商品不美,且这种商品价不廉

C.这种商品不美或这种商品价不廉

D.这种商品物美或这种商品价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复合命题的翻译推理能力,需要考生理解并分析。要学会分析复合命题的真正含义,并非物美又价廉等价于非物美或者非价廉。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