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0)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11:32:34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下列和“书法家—画家”逻辑关系一致的是()。

A.童星—明星

B.党员—老师

C.军人—军官

D.幼儿—青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逻辑思维归纳推理中的类比推理,需要考生能够依据题目进行逻辑推理,触类旁通。首先来研究“书法家一画家”的关系:书法家可以是画家,画家也可以是书法家,但书法家不全是画家,画家也不全是书法家,也就是画家和书法家有交集,但并不是从属关系。A项童星一定是明星,所以明星包含了童星,不合上述关系。B项党员可以教师,教师也可以是党员,有交集但并不是从属关系,和“书法家—画家”关系一致。C项军官一定是军人,所以军人包含了军官,不合上述关系。D项幼儿一定不是青年,青年一定不是幼儿,两者没有交集,不合上述关系。

2.下列选项中,与“青岛—珠海”逻辑关系相同的是()。

A.新疆—边疆

B.大象—老鼠

C.植物—水仙

D.西瓜—水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们可以从词语中不同的关系判定。青岛和珠海是两个并列的城市,并没有包含关系,由此可以在选项中排除A、C、D。

3.小王、小赵和小李的艺术专长分别为小提琴、二胡和古筝。已知:小王比小赵年龄大,小李比弹古筝的年龄小,拉小提琴的年龄最大。根据上述条件,可以确定的是()。

A.小王拉小提琴,小赵弹古筝.小李拉二胡

B.小王拉二胡,小赵拉小提琴,小李弹古筝

C.小王拉小提琴,小赵拉二胡,小李弹古事

D.小王弹古筝,小赵拉小提琴,小李拉二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的切入点就是拉小提琴的年龄最大,并且小李比弹古筝的年龄要小,所以说小李一定是拉二胡的。小王又比小赵大,所以说小王最大,应该是拉小提琴的,那么小赵就是弹古筝的。本题考查的是一种逻辑思维能力,需要考生找到切入点,耐心分析。

4.下列选项中与“砚台一端砚”逻辑关系一致的是()。

A.北京—故宫

B.拉萨—西藏

C.苹果—水果

D.文具—钢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们可以从词语中不同的关系判定。端砚是砚台的一种,是一种包含关系,选项D钢笔是文具的一种,也是包含关系。

5.花坛中种了牡丹、海棠、月季和芍药各一排花。已知,牡丹花在中间的两排中,芍药和海棠花相邻,海棠花不在第一排,下列关于四种花由前到后的排序正确的是()。

A.芍药、月季、海棠、牡丹

B.月季、牡丹、海棠、芍药

C.芍药、月季、牡丹、海棠

D.海棠、牡丹、月季、芍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逻辑基本规律的掌握情况。考生应注意抓住切入点,逐一分析排除,是近年常考的考点。 根据题干“芍药和海棠花相邻”,通过排除法可将A、C、D选项排除。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