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8)

来源:233网校 2020-08-18 15:48:59 字号

1.北宋张择端的一幅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风俗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是()。

A.《人物龙凤帛画》

B.《洛神赋图卷》

C.《步辇图》

D.《清明上河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存世的仅见的一幅精品,属国宝级文物。作品以长卷形式,采用散点透视的构图法,生动地记录了中国12世纪城市生活的面貌,这在中国乃至世界绘画史上都是独一无二的。

2.下列对作家作品的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

A.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有许多名家常神人并称。例:“李杜”即李白与杜甫,“韩柳”即韩愈与柳宗元,“苏平”即苏轼与辛弃疾

B.“三言二拍”是我国古代五部短篇小说集的总称,作者是明代的冯梦龙

C.“三曹”指的是汉末曹操及他的两个儿子曹丕、曹植,他们在诗歌创作上有很高的成就

D.“左联五烈士”是一九三一年在上海被国民党反动政府秘密杀害的五位革命作家,他们是柔石、殷夫、冯铿、胡也频、李伟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三言”是明代冯梦龙编辑、加工的三部短篇小说集:《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二拍”是明代凌淳初在“三言”的直接影响下写成的两部短篇小说集:《初刻拍案惊奇》《二刻拍案惊奇》。

3.鲁迅赞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作品为()。

A.《史记》

B.《汉书》

C.《后汉书》

D.《三国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鲁迅赞《史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4.下列各项,属于我国古代学习、吸收外国经济文化成果的是()。

①《缀术》②唐乐③熬糖法④班田制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③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唐朝时,朝鲜的音乐受到我国欢迎,唐乐里就有高丽乐的部分。熬糖法是唐太宗时派使者到印度学习而得。《缀术》是祖冲之父子的数学著作。公元646年,日本孝德天皇宣布大化改新诏书,实行班田制。班田制是仿照唐朝的均田制而制定的。故选C。

5.李清照《声声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中的“将息”是指()。

A.喘息

B.停止

C.睡眠

D.保养身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这句话的意思是天气变化无常,忽暖忽寒,人最难调养身体。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