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7)

来源:233网校 2020-08-17 10:51:17 字号

1.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并被誉为”美国生活幽默的百科全书”的小说家是()。

A.莫泊桑

B.杰克·伦敦

C.屠格涅夫

D.欧.亨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欧·亨利善于描写美国社会尤其是纽约百姓的生活。他的作品构思新颖,语言诙谐,结局总使人“感到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又因描写了众多的人物,富于生活情趣,被誉为“美国生活的幽默百科全书”。

2.被誉为“中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系统科学地总结了16世纪末到17世纪中叶的农业和手工业生产技术的著作是()。

A.《农政全书》

B.《齐民要术》

C.《天工开物》

D.《农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天工开物》是世界上第一部关于农业和手工业生产的综合性著作,是中国古代一部综合性的科学技术著作,有人也称它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著作,作者是明朝科学家宋应星。外国学者称它为“中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

3.世界上最早的,由国家发行的药典是()。

A.《本草纲目》

B.《丹经》

C.《千金方》

D.《唐本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唐本草》亦称《唐新修本草》,有时简称《新修本草》,是唐高宗显庆四年(公元659年)编修成功的,由唐朝政府颁行,这是国家颁定药典的创始。

4.下列不是朱自清散文作品的是()。

A.《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B.《绿》

C.《正义》

D.《风景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景谈》是茅盾在抗战时期写的散文名篇,其他三篇散文都是朱自清的作品。故选D。

5.剧本《陈毅市长》的作者是()。

A.师陀

B.沙叶新

C.田汉

D.周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沙叶新于1980年发表剧本《陈毅市长》,获第一届全国优秀剧本评奖首奖、首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奖。故选B。

6.下列作品、作家、时代(或国别)及体裁对应正确的一项是()。

A.《秋浦歌》——杜牧——唐代——诗歌

B.《北京人》——曹禺——现代——话剧

C.《哈姆雷特》——莎士比亚——英国——小说

D.《欧根·奥涅金》——歌德——德国——诗体小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秋浦歌》作者是李白,《哈姆雷特》是戏剧,《欧根·奥涅金》的作者是俄国

的普希金。故选B。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