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1)

来源:233网校 2020-08-11 18:08:53 字号

1.提出“太阳中心说”的是()。

A.托特雷

B.柏拉图

C.哥白尼

D.布鲁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哥白尼主张“太阳中心说”,认为地球是围绕太阳在旋转。

2.世界上最早种植棉花的国家是()。

A.中国

B.印度

C.美国

D.埃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棉花的原产地是印度和阿拉伯。

3.秦始皇焚书坑儒的主要目的是()。

A.打击主张实行分封制的保守派

B.为了加强对思想的控制

C.为了镇压儒家和道家学派

D.为了巩固奴隶主专政的政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焚书坑儒”实质是大兴文字狱,镇压一批思想文化上的反对派,主要目的是要在思想上控制整个社会,同时要在原东方六国的士人面前树立秦始皇至高无上的权威,铲除思想文化上的反秦根源。

4.春秋时期,钟子期与俞伯牙“高山流水觅知音”的典故至今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其中伯牙用于弹奏“高山流水”的乐器是()。

A.古琴

B.古筝

C.二胡

D.琵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高山流水”为中国十大古曲之一,伯牙用于弹奏“高山流水”的乐器是古琴。

5.1970年4月24日,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由“长征一号”火箭成功发射。1988年9月27日,中国核潜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获得成功。中国空间技术进入新的时代。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名字是()。

A.神舟一号

B.东方红一号

C.银河一号

D.黄河一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东方红一号”卫星是中国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于1970年4月24日21时35分用“长征一号”运载火箭从中国西北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