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9)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14:40:18 字号

1.被称为“维生素的宝库”的食品是()。

A.两红柿

B.海苔

C.香蕉

D.木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海苔,又名紫菜,在海洋中的数量极多,且种类丰富。海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含有12种维生素,特别是丰富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12有活跃脑神经,预防衰老和记忆力衰退,改善忧郁症之功效。海苔还富含钙、钾、碘、铁、锌等矿物质。海苔中的食物纤维可以保持肠道健康,将致癌物质排出体外,特别有利于预防大肠癌。

2.相传我国古代大诗人自居易每次作诗后,都会读给一位目不识丁的老太太听。自居易这样做的目的是()。

A.检查作品的韵律是否朗朗上口

B.检查作品的内容是否通俗易懂

C.检查作品的主题是否符合大众兴趣

D.在普通大众中推广自己的作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读给一位目不识丁的老太太听是为了检查作品的内容是否通俗易懂。

3.被喻为中国鸽子树的“植物活化石”是()。

A.珙桐

B.银杉

C.银杏

D.猕猴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珙桐,有“植物活化石”之称,因其花形酷似展翅飞翔的白鸽而被西方植物学家命名为“中国鸽子树”。

4.被称为“国际会议之都”的城市是()。

A.纽约

B.日内瓦

C.伦敦

D.北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瑞士的日内瓦被称为“国际会议之都”。

5.贝多芬的交响曲中被称为“命运交响曲”的是()。

A.第三交响曲

B.第五交响曲

C.第六交响曲

D.第九交响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808年贝多芬发表了他的《第五交响曲》。在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里,“命运”是活生生的。从感觉上来说,乐符会“敲门”,会“蹒跚”,会“欢呼”,所以称之为“命运交响曲”。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