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8)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15:05:52 字号

1.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在什么时期开始用丝絮和麻纤维造纸?()

A.公元105年

B.东汉前期

C.东汉后期

D.西汉前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西汉时,劳动人民在实践中发明了造纸的方法,开始用丝絮和麻纤维造纸。故选D。

2.元朝时直接负责管辖台湾的机构是()。

A.中书省

B.行中书省

C.澎湖巡检司

D.宣政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元朝时期,祖国大陆与台湾之间的政治关系有了新的发展。在澎湖设立巡检司,通过澎湖巡检司管辖澎湖和台湾列岛。故选C。

3.唐朝时,中日文化交流最杰出的使者是()。

A.张骞

B.玄奘

C.鉴真

D.甘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张骞是汉朝出使西域的使者,玄奘促进的是中印文化的交流,甘英在汉朝时出使西域促进了中国对西亚各国的认识。鉴真东渡日本,促进了日本佛学、医学和建筑学的提高。故选C。

4.世界上最早使用麻醉剂的是我国古代的()。

A.扁鹊

B.华佗

C.张仲景

D.孙思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华佗是东汉末杰出的外科学家,他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最先发明麻醉剂,并最早应用全身麻醉的医学家,堪称“外科鼻祖”。

5.树干为什么常常刷成白色?()

A.防火

B.灭菌

C.防牲畜啃食

D.区分树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树干上白色的东西是石灰水,石灰具有一定的杀菌、杀虫作用,可以杀死寄生在树干上的一些越冬的真菌、细菌和害虫。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