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23)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09-23 09:43: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试题(9.23)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1.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确保儿童从多种的国家和国际来源获得信息资料,要求缔约国采取措施不包括()。

A.鼓励儿童读物的著作和普及

B.保护儿童免受不良信息影响

C.散播有利于儿童发展的信息资料

D.鼓励开发有益于儿童的玩具和游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儿童权利公约》第十七条规定,缔约国确认大众传播媒介的重要作用,并应确保儿童能够从多种的国家和国际来源获得信息和资料,尤其是旨在促进其社会、精神和道德福祉和身心健康的信息和资料。为此目的,缔约国应:(A)鼓励大众传播媒介本着第二十九条约精神散播在社会和文化方面有益于儿童的信息和资料;(B)鼓励在编制、交流和散播来自不同文化、国家和国际来源的这类信息和资料方面进行国际合作;(C)鼓励儿童读物的著作和普及;(D)鼓励大众传播媒介特别注意属于少数群体或土著居民的儿童在语言方面的需要;(E)鼓励根据第十三条和第十八条的规定制定适当的准则,保护儿童不受可能损害其福祉的信息和资料之害。

2.《教育法》第十条规定:“国家根据各少数民族的特点和需要,帮助各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教育事业。国家扶持边远贫困地区发展教育事业,国家扶持和发展残疾人教育事业。”这体现了教育法的()原则。

A.方向性

B.平等性

C.公益性

D.全面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体现了教育法的平等性原则。

3.既是我国法律体系的根本大法,也是教育类法律的根本大法的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 它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即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既是我国法律体系的根本大法,也是教育类法律的根本大法。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