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3)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09-13 00:00: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试题(9.13)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1.暑假期间,小学生王某和李某相约在学校打篮球.在争抢过程中,王某不慎将李某撞倒在地上,导致李某小腿骨折。对于李某所受伤害,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的是()。

A.王某的监护人

B.学校

C.李某的监护人

D.王某本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八条规定。学生伤害事故的责任,应当根据相关当事人的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依法确定。因学校、学生或者其他相关当事人的过错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其行为过错程度的比例及其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承担相应的责任。当事人的行为是损害后果发生的主要原因,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当事人的行为是损害后果发生的非主要原因,承担相应的责任。因此根据题干叙述,王某应承担主要责任。另外第二十八条规定。未成年学生对学生伤害事故负有责任的,由其监护人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2.从外地打工的陈某向工作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请求批准他年满7周岁的孩子小宝在工作地附近的公立小学就读,对于这一申请,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应当()。

A.批准,但要求陈某交付额外的学费和杂费

B.批准,并为其提供平等的义务教育的条件

C.拒绝,小宝只能在户籍所在地的学校就读

D.拒绝,小宝只能选择在当地民办学校就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规定,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非户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当地人民政府应当为其提供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

3.我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不包括()。

A.教育与保护相结合

B.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

C.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

D.儿童权利优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条规定,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应当遵循下列原则: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教育与保护相结合。D项不属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