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考点习题:基本能力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7-02-20 09:13:00 字号
摘要: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中,基本能力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材料分析题和写作题,233网校特汇编了幼儿综合素质基本能力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开年备考加速,名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考点习题:基本能力

  单项选择题

  1.联想意义最易误用而生流弊,联想起于习惯,习惯老是喜欢走熟路,熟路抵抗力最低。引诱性最大,一人走过,人人就都跟着走,越走就越平滑俗滥,没有一点新奇的意味。字被人用得太滥。也是如此。文中“流弊”具体指的是(  )。

  A.像走熟路那样使用联想

  B.误用联想意义

  C.用字太俗滥

  D.没有一点新奇的意味

  【参考答案】D。“流弊”指相沿下来的弊端。题目问“流弊”的具体所指,需要联系上下文进行判断。文段说的是联想起于习惯,而习惯喜欢走熟路,而熟路走的人多,越走越平滑俗滥,从而导致没有一点新奇的意味。由此可知,文中“流弊”具体指的是“没有一点新奇的意味”,即选项D。A项“像走熟路那样使用联想”比较空泛,没有点明“流弊”。B项在文中的位置是在“流弊”之前,是“流弊”产生的原因,不是所指内容。C项,由“字被人用得太滥,也是如此”可知,“用字太俗滥”是举的例子。

  2.有人说:“所有的哺乳动物都是胎生的。”最能驳斥上述判断的选项是(  )

  A.可能有的哺乳动物不是胎生的

  B.没有见到过非胎生的哺乳动物

  C.非胎生的动物不大可能是哺乳动物

  D.鸭嘴兽是哺乳动物,但不是胎生的

  【参考答案】D。哺乳动物都是胎生的,但是鸭嘴兽是哺乳动物,却不是胎生的,举出了特例,驳斥了题干中的论断,D项正确。其余均不正确。

  3.小潘并非既懂德语又懂法语。如果上述断定为真,那么下列断定必定为真的是(  )

  A.小潘懂德语但不懂法语

  B.小潘懂法语但不懂德语

  C.小潘既不懂德语又不懂法语

  D.如果小潘懂德语,小潘一定不懂法语

  【参考答案】D。正确答案D项,并非……既……又,说明否定的是两个条件同时成立,换句话说,这两个条件中只有一个条件是成立的,如此题就应该是,如果小董懂德语,那他就不懂法语;如果小董懂法语,那他就不懂德语。所以答案D项是正确的。

  热点推荐: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