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考点习题:文化素养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7-02-15 09:29:00 字号
摘要: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中,文化素养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233网校特汇编了幼儿综合素质文化素养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开年备考加速,名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考点习题:文化素养

  单项选择题

  1.魏源被称为西学中用第一人,他提出的“师夷之长技以制夷”成为经典,成为拿来主义的开山鼻祖。他提出的“长技”是指(  )。

  A.西方的先进技术

  B.西方的政治制度

  C.西方优秀的思想文化

  D.西方开放的对外政策

  【参考答案】A。魏源提出的“师夷之长技以制夷”的意思是学习外国先进技术用来抵制外国侵略,其中的“长技”是指西方的先进技术。故选A项。

  2.下列不属于四大名旦的是(  )。

  A.梅兰芳

  B.程砚秋

  C.尚小云

  D.杨宝忠

  【参考答案】D。我国四大名旦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而杨宝忠先生是我国京剧余派老生演员,后专工操琴。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3.唐代大诗人王维曾有诗句“遍插茱萸少一人”,其中,插茱萸是传统节日(  )的习俗之一。

  A.元宵节

  B.端午节

  C.乞巧节

  D.重阳节

  【参考答案】D。插茱萸是重阳节的习俗,此外重阳节还有登高望远、赏菊赋诗、喝菊花酒等习俗。乞巧节即七夕,古代妇女会在这一天晚上,摆设香案,穿针引线,向织女乞求织布绣花的技巧。

  热点推荐: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