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考点习题:教育法律法规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7-02-08 10:18:00 字号
摘要: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中,教育法律法规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和材料分析题,233网校特汇编了幼儿综合素质教育法律法规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开年备考加速,名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考点习题:教育法律法规

  单项选择题

  1.小东在教室内玩iPad,被老师没收,小东放学后多次向老师索要,老师都以借口推托不给。对此,小东可以采取的法律途径是(  )。

  A.申诉和仲裁

  B.申诉和诉讼

  C.复议和诉讼

  D.复议和仲裁

  【参考答案】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受教育者对学校、教师侵犯其人身权、财产权等合法权益,可以提出申诉或者依法提起诉讼。题干中班主任侵犯了小东的财产权,小东可以提出申诉或诉讼。

  2.对教育活动和教育关系价值的判断标准中,最基本的标准是(  )。

  A.道德规范

  B.教育活动的基本原则

  C.教育法律规范

  D.社会团体的规范

  【参考答案】C。对教育活动和教育关系价值的判断有多种标准,如道德规范、宗教规范、风俗习惯、社会团体的规范、教育活动的基本原则等,其中最基本的标准是教育法律规范。

  3.某寄宿小学派车接送学生,途中有学生提出要上厕所,司机在路边停车5分钟,5分钟过后,司机没有清点人数就将车开走。小学生王某从厕所出来发现车已经开走,急忙追赶。在追赶过程中摔倒在地,将门牙跌落三颗。王某的伤害由(  )承担责任。

  A.司机

  B.某寄宿学校

  C.司机和某寄宿学校共同

  D.司机和王某共同

  【参考答案】B。王某的伤害责任应该由寄宿学校承担,司机虽然也有过错,但是司机和学校签订合同后,司机履行的行为属于公职行为,学校应该承担责任。

  4.根据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幼儿园应当做好保育、教育工作,促进幼儿在(  )、品德等方面的和谐发展。

  A.智力、纪律

  B.体质、美育

  C.体质、智力

  D.智力、美育

  【参考答案】C。《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幼儿园应当做好保育、教育工作,促进幼儿在体质、智力、品德等方面和谐发展。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材料分析题

  5.四川某小学有一间空置的教室,很多学生喜欢在课间休息时到这间废弃的教室里玩耍。某日下午1时40分左右,这间教室的房顶突然坍塌,造成1人死亡,3人重伤,18人轻伤。事故发生后,受伤的学生得到及时救治。

  结合相关教育法律知识分析以上材料。

  【参考答案】(1)该校的教室明显存在不安全因素,而学校并没有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致使学生伤亡,学校相关责任人已构成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应依法承担刑事法律责任。

  (2)学校应对受害学生及其家属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热点推荐: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