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材料分析题(3)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6-10-27 09:14:00 字号
摘要: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名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管老师在幼儿园已经工作了13个年头,几乎每年都任教研组组长,担任过团支部宣传委员、电教员、通讯员、信息技术员等,在每一个岗位上她都能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管老师总说 “要想给孩子一杯水,自己就要有一片海洋 ”。管老师自学并获得了大专文凭和优秀学员的光荣称号;她大量阅读幼教文章,撰写的论文获得过市、区级多种奖项,参加教学比赛获得了一系列的奖项。

  她每接到一个新班,就能在一两天内准确地叫出全班每一位孩子的名字。在活动中,管老师 总是努力营造一种热情洋溢的教育环境,以和蔼可爱的教学态度、亲切关怀的语言,温柔亲和的目 光组织教学,笑着面对每一个孩子。在管老师眼中从来没有不聪明、不漂亮、不可爱的孩子,每一 个孩子都有极强的可塑性。经她细心照顾和耐心指导下,每一个孩子都兴高采烈地参与到学习和 游戏中去,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教师在家长心中的地位是重要的,有许多家长为了让老师多多照顾自己的孩子,多次送礼物 给管老师,但都被她一一谢绝。管老师的回答只有一句话: “我是一名教师,教育和爱护孩子是我的职责。 ”

  教育孩子们要做到的事情,管老师自己也是不折不扣地完成。发现地上的纸屑,她总是拾起 来;看见倒下的桌椅,她一定扶起来;对人对事她都是亲切大方,彬彬有礼,孩子们在管老师的潜移 默化的影响下,也都是谦逊可爱。

  管老师是孩子心目中忠厚的师长,同行心中真诚的朋友,家长心目中最可信赖的好老师。

  问题:

  请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角度评析管老师的行为。

  2.作家有三种死法。一是自然的死,二是痛苦的死,三是快乐的死。自然的死属于心脏停止跳动,是一种普遍的死亡形式,没有特色,可以略而不议。快乐的死和痛苦的死不属于心脏停止跳动,是人还活着,作品已经或几乎是没有了! 作家没有了作品,可以看作是个人艺术生命的死亡、职业的停顿。其中,有些人是因为年事已 高,力不从心。这不是艺术的死亡,而是艺术的离休,他自己无可自责,社会也会尊重他在艺术上 曾经作出的贡献。痛苦的死亡却不然,即当一个作家的体力和脑力还能胜任创作的时候,作品已 经没有了,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各种苦难和折磨(包括自我折磨)所造成的。折磨毁了他的才华,苦 难消沉了意志,作为人来说他还活着,作为作家来说他却正在或已经死亡。这种死亡他自己感到 很痛苦,别人看了心里也很难受。快乐的死亡却很快乐,不仅他自己感到快乐,别人看来也很快 乐。昨天看见他在大会上作报告,下面掌声如雷;今天又看见他参加宴会,为这为那地频频举杯。 昨天看见他在高朋中大发议论,语惊四座;今天又看见他在那些开不完的座谈会上重复昨天的意 见。昨天看见他在北京的街头;今天又看见他飞到了广州 ……只是看不到或很少看到他的作品发表在哪里。 我不害怕自然的死亡,因为害怕也没用,人人不可避免。我也不太害怕痛苦的死亡,因为那时代已经过去。我最害怕的就是那快乐的死亡,毫无痛苦,十分热闹,甚至还有点轰轰烈烈。自己很难控制,即很难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因为我觉得喝酒不一定完全是坏事,少喝一点儿可以舒筋活血,据说对心血管也是有帮助的。作家不能当隐士,适当的社会活动和文学活动可以开阔眼界、活跃思想,对创作也是有帮助的。可是怎么才能不酗酒、不做酒鬼,这有益的定量究竞是多少呢? 怕只怕三杯下肚,豪情大发,嘟嘟嘟,来个瓶底朝天,而且一顿喝不上便情绪不高,颇有怨言,甚至会到处去找酒喝。呜呼,快乐地死去!

  (本文摘自陆文夫的《快乐的死亡》)

  问题: (1)材料中 “快乐的死亡”是单对作家而言的吗?对其他的人有什么启迪作用?(2)材料中作者对三种死亡所持的态度是什么?

  3.老师、家长都反映学生小青是个“不开窍”的孩子。一道数学题,老师课堂上讲过,课后又复习过, 可做起来还是错误百出,一到考试就更不行了。别的同学背课文,一下子背出了,可她读了好多遍,还是记不住,丢三落四,常用字也常会错,渐渐地她对学习也没有多大兴趣了。

  结合相关教育理论知识。分析小青出现这一症状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措施或建议。

  最后冲刺:剖析试卷,攻克各题型 深度预测卷 考前冲刺卷 全真模拟题 历年核心考点

  临考必看:2016年考前如何高效备考?每科2套高含金量密,考前再提30分>>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