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6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章节试题及答案:3.2教师职业行为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6-07-08 00:00:00 字号

  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中考点较多,要想记下全部的考点就有点难度了。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幼儿综合素质》第三模块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章节试题及答案,希望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记住本章节的知识考点!

第二节 教师职业行为

更多章节试题 名师解读真题考点

  一、单项选择题

  1.“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体现了教师工作的(  )。

  A.复杂性、创造性

  B.连续性、广延性

  C.长期性、间接性

  D.主体性、示范性

  2.教师的表率作用主要体现在(  )。

  A.为人师表

  B.终身学习

  C.诲人不倦

  D.乐于奉献

  3.下列不属于教师职业应有的行为是(  )。

  A.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热爱教育事业

  B.端正教学态度,认真对待教学工作

  C.服饰要符合自己的审美观点,以舒服为主

  D.举止稳重大方,彬彬有礼

  4.赵老师是幼儿园里出了名的“厉害”老师,不但班里的学生害怕她,就是学生家长也都害怕她。每次有学生不听话、捣乱,她不仅批评学生,还会把学生家长劈头盖脸地“批评”一顿,所以家长们都怕她家访或开家长会。赵老师的做法(  )。

  A.可行,有利于管理学生

  B.可行,有利于家长协作

  C.不可行,没有尊重家长,进行有效沟通

  D.不可行,学生的错不能强加给家长

  5.在幼儿手工课上,明明总是喜欢去抢其他小朋友的东西。老师生气地说:“你再动别人的东西,我就把你的手给捆上!”该老师的做法(  )。

  A.正确,应该严格要求学生

  B.错误,应该尊重学生人格

  C.正确,应该加强课堂管理

  D.错误,应该禁止惩罚学生

  6.马卡连柯说:“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多地尊重一个人。”这句话强调教师要(  )。

  A.关爱学生

  B.甘为人梯

  C.诲人不倦

  D.以身作则

  7.下列关于处理教师与学生的关系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

  A.爱学生是教师处理与学生关系的出发点

  B.教育学生是师生关系平等的表现

  C.公平对待学生是爱学生的保证

  D.对学生负责也是一种爱

  8.教师与家长合作沟通的态度和技巧不包括(  )。

  A.谦虚和蔼

  B.尊重理解

  C.角色置换

  D.区别对待

  9.(  )的主要宗旨在于向家长系统宣传和指导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

  A.咨询活动

  B.家长委员会

  C.家长学校

  D.电话联系

  10.随着时代的进步,新型的、民主的家庭气氛和父母子女关系还在形成,但随着孩子的自我意识逐渐增强,很多孩子对父母的教诲听不进或当作“耳边风”,家长感到家庭教育力不从心。教师应该(  )。

  A.放弃对家长配合自己工作的期望

  B.督促家长,让家长成为自己的“助教”

  C.尊重家长,树立家长的威信,从而一起做好教育工作

  D.在孩子面前嘲笑这些家长

  二、材料分析题

  1.课间时,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学生不慎在厕所里将裤子、鞋子上弄得都是粪便。张老师给她脱掉满是粪便的裤子和鞋子,为她清洗身体,并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当这位学生接过衣服的时候,两眼含着感激的泪水说:“张老师,您像妈妈一样好。”这话一点儿也不夸张。不知有多少次,张老师替呕吐的学生打扫脏物,给学生系鞋带、擦鼻涕;又不知有多少次,她给学生买早餐,从家里端来开水,给学生服药,一连两个月给患眼病的学生上眼药,背着烫伤脚的学生上厕所、送回家。有多少家长拉着张老师的手说:“孩子交给您,我们心里踏实。”

  请分析张老师的行为,简要谈谈你对这种行为的认识。

  2.小雅是幼儿园小班的学生,聪明好动,学习习惯差,经常不完成家庭作业,编一些谎话骗老师;平时以自我为中心,经常跟同学发生纠纷;教师跟她说话,她常支支吾吾或者不理。小雅的教师便跟她父母联系,可每次都是保姆接电话,说她爸妈工作比较忙,没在家;幼儿园组织的“家长沙龙”活动小雅的爸妈也总是缺席,接送小雅上下学的事情全由保姆负责。

  根据上述材料,谈谈家园合作及其重要性。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分析 哆啦A梦为您开启教师资格证备考之旅

  学习交流平台:微信jiaoshi_233| QQ群| 社区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另外,还可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手机APP,考试动态一手全掌握,迅速了解考试,还能随时随地免费做海量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