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幼儿综合素质(完整版)

来源:233网校 2019-11-02 11:06:00 字号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在11月2日举行,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考试时长为2小时,具体考试时间段为上午9:00-11:00,采取纸笔化考试。

考后估分>>2019下半年教师证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真题估分卷

1.孙老师组织的“我为班级做件事”讨论中,晨晨说我收垃圾,秦晋立刻说,妈妈说如果不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就去收垃圾,孙老师接着说环卫工,很辛苦的收垃圾,让我们生活在干净的环境里。收垃圾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从教育观点角度分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教师要引导幼儿正确认知

  B. 教师要关注幼儿的特长

  C. 教师要引导幼儿生涯规划

  D. 教师要关注幼儿的差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中是在谈论幼儿对于收垃圾这一职业的看法,应该是认知角度,而不是特长、生涯规划或者差异。故本题选A。

2.为帮助幼儿掌握正确的洗手顺序和方法,王老师自编了儿歌,清清水哗啦啦卷卷袖子洗手啦,先洗小手心再洗小手背,个个手指都洗到人人夸我讲卫生,引导幼儿边唱边练下列说法与该教师的做法无关的是()
A.注重幼儿知识积累
B.注重幼儿气质养成
C.注重幼儿经情境体验
D.注重幼儿习惯培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洗手顺序和方法首先是一 种知识积累,在幼儿演唱儿歌的过程中还注重情境体验,同时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却和气质养成无关。故本题选B。

3.在活动中萌萌不小心摔倒了,到摔倒后他有些情绪不愿意立刻起来,刘老师的做法正确是()
A.怎么这么不小心
B.没关系吧,需要帮助吗?
C.我来扶你起来
D.赶紧起来勇敢点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幼儿摔倒后闹情绪,A项有点责备幼儿的意味; C项忽视了幼儿的自主性,容易让幼儿产生依赖感; D项“赶紧起来”可能会让幼儿产生抵触情绪; B项既能缓和幼儿的情绪,又能发挥幼儿的自主性。故本题选B。

4小幼儿点点初入园时不愿意午睡,连自己的小床都不愿意靠近,对此王老师正确的做法是由()
A.通知家长领回训练
B.统一要求,不能特殊
C.批评点点坚持常规
D.降低要求个别对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忽视了 幼儿园的管理教育职责,B项忽视了幼儿的个体差异,C项有损幼儿的人格尊严。故本题选D。

5.下图中父母的行为,判断正确的是()

图片.png

 A.体现了对孩子的严格要求
B.有助于激励孩子不断进步
C.损害了孩子的人格尊严
D.侵犯了孩子的受教育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爸爸的拳头和妈妈的责骂是对待幼儿的错误方式,有损幼儿人格尊严。故本题选C。

6《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的权利都不得超越()
A.宪法和法规
B.宪法和法律
C.法律和法规
D.政策和法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故本题选B。

7.依据《幼儿园工作规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幼儿园的规模一般不超过500人
B.入园幼儿只能由法定监护人接送
C.幼儿一日活动的组织应当动静交替
D.幼儿入园可进行健康检查和认知测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一条规定,幼儿园规模应当有利于幼儿身心健康,便于管理,-般不超过360人。A项错误。第十三条规定,入园幼儿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委托的成年人接送。B项错误。第十条规定,幼儿入园前,应当按照卫生部门制定的卫生保健制度进行健康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幼儿入园除进行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D项错误。第二十六条规定,幼儿一日活动的组织应当动静交替,注重幼儿的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保证幼儿愉快的、有益的自由活动。C项正确。故本题选C。

8.社会人员孙某闯入幼儿园寻衅滋事,扰乱幼儿园教育教学秩序。对孙某()
A.应由公安机关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B.应由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罚
C.应由人民法院给予司法拘留
D.应由人民检察院给予刑事处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第七十二条规定,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由公安机关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故本题选A。

9.书商张某向未成年人出售淫秽、暴力、恐怖内容的图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成年人保护法》,对于张某,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依法给予()
A.民事处罚
B.行政处分
C.刑事处罚
D.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制作或者向未成年人出售、出租或者以其他方式传播淫秽、暴力、凶杀、恐怖、赌博等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以及网络信息等的,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故本题选D。

10.某幼儿园张老师每周将表现不好的孩子名单在家长微信群公布,要求这些家长微信群里发红包。张老师的做法
A.正确。有助于督促幼儿习惯养成
B.正确。有助于激发幼儿积极表现
C.不正确。侵犯了幼L家长的荣誉权
D.不正确。侵犯了幼L家长的财产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将表现不好孩子名单发微信群,要求幼儿家长发红包的行为是错误的,涉及的是财产权。荣誉权,是指公民、法人所享有的,因自己的突出贡献或特殊劳动成果而获得的光荣称号或其他荣誉的权利。与本题无关。故本题选D。

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获取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ziliao.png

考后关注: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面试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临考如何快速提分?考前救命大法拯救你,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