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幼儿保教知识常考考点:幼儿营养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21-07-29 17:08:07 字号

教资幼儿保教知识常考考点:幼儿营养知识

下载教师资格证高频考点>>

1.肥胖症:肥胖指身体中脂肪堆集过多。如果超过标准体重20%,即为肥胖症。

2.佝偻病:俗称缺钙,是3岁以下小儿常见的营养缺乏症。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引起,可补充维生素D,多晒太阳。

3.缺铁性贫血:幼儿常见的贫血为食物中铁的摄入量不足。

4.维生素A:与视觉有着重要关系,却维A会导致夜盲症。

5.维生素C:在新鲜蔬果中,缺乏可导致坏血病。

6.钙:99%的钙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其中1%存在于血液里。

7.碘:海产品中有大量的碘,缺碘可得“大脖子病”或者“克汀病”,而碘补充过多则容易导致甲亢。

8.锌:有保持味觉、促进伤口愈合、增强免疫的功效,缺锌会导致异食癖等。

试题演练

进入题库,练习更多教师资格证试题>>

1.下列不是儿童功能性遗尿症病因的是( )

A.精神紧张

B.白天过累

C.躯体疾病

D.生活环境变化

C
参考解析:躯体疾病是器质性病变。

2.多晒太阳,有利于补充( )

A.维生素A

B.维生素B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A
参考解析:孕妇及小儿应多做户外活动,多接触阳光,有利于补充维生素D

3.患异嗜癖的儿童有两种原因:一种是钩虫病,另一种是体内缺( )

A.锌

B.碘

C.钙

D.磷

D
参考解析:钩虫病症状:局部皮肤有痒疹或小疱疹,因抓痒引起继发感染。感染后一周出现咳嗽、发热、哮喘等呼吸道症状。重度感染3~5个月后,出现失血性贫血,某些患儿有“异食癖”。体内缺乏微量元素锌也会造成儿童异食癖。

4.某幼儿近期面色发黄,头发稀疏,表情呆滞,嗜睡,对外界反应差,智力和动作都出现倒退的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具体是体内严重缺乏( )

A.维生素A

B.维生素D

C.维生素B12及叶酸

D.维生素B1

C
参考解析:维生素B12及叶酸缺乏的症状包括:(1)贫血的一般表现:面色苍黄,易疲倦,头发稀疏,肝、脾、淋巴结可轻度肿大。(2)神经精神症状:患儿表情呆滞、嗜睡,对外界反应差,很少哭笑。智力和动作发育迟缓,或有倒退现象,即原来已会的动作,病后却不会了。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教资3个月高效备考,笔试面试一起过,取证指导>>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