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资幼儿保教知识常考考点:记忆策略的形成

来源:233网校 2021-07-13 16:23:09 字号

记忆策略是儿童采用的接受信息、提取信息的方式,它直接影响着记忆的效果。

下载教师资格证高频考点>>

记忆策略

概念

方式

复述策略

不断重复识记对象

复习、重读、划线整体记忆与分段记忆、多种感官参与、画线、圈点批注

精细加工策略

新资料与已有知识相联系

位置记忆法、首字连词法、缩减与编歌诀、谐音联想法、关键词法、视觉联想;做笔记;提问;生成性学习

组织策略

对资料进行系统、有序的分类、整理、概括

列提纲;利用图形(系统结构图、流程图、模型图、网络关系图等);利用表格(一览表、双向表)

【试题练习】

进入题库,练习更多教师资格证试题>>

按顺序呈现“护士、兔子、月亮、救护车、胡萝卜、太阳”图片让儿童记忆,儿童说:刚看到了救护车和护士,兔子和胡萝卜,太阳和月亮,这些儿童运用了记忆策略为( )。

A.复述策略

B.精细加工策略

C.组织策略

D.习惯化策略

参考解析:

【考点链接】记忆策略的形成

【解析】组织策略是对资料进行系统、有序的分类、整理、概括的记忆策略,儿童将图片进行了分类进行记忆,故选择C。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