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幼儿教师资格证保教知识考试重点:婴幼儿的身心发展

来源:233网校 2020-07-29 15:00:42 字号

婴幼儿的身心发展考点提炼

1. 生理发展

婴儿手眼协调发生时间是 4—5 个月,婴幼儿手眼协调的标志性动作是伸手拿到看见的东西;儿童学习语言的关键期是 1—3 岁。

图片.png

2. 心理发展

感知觉的发展:生下来具备嗅觉、味觉、触觉、听觉和视觉,出生后听、视觉迅速发展;动作发展思维由直觉到具体到抽象;词汇量逐步增多;语音准确率逐步提升。

3. 儿童身心发展的总体趋势:

(1) 从简单到复杂;

(2) 从具体到抽象;

(3) 从被动到主动;

对事物的态度由不稳定到稳定。

试题演练

婴幼儿的“认生”现象通常出现在( )。

A.3-6个月 B.6-12个月

C.1-2岁 D.2-3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5-6个月的孩子开始认生,也就是说,他对交往的人有所选择。这是儿童认知发展和社会性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变化,明显表现为感知辨别能力和记忆能力的发展;儿童情绪和人际发展上的重大变化,是出现对人的依恋态度。需要注意的是认生不一定“怯生”。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幼儿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考试重点汇总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