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历年核心考点: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

来源:保教知识与能力学习笔记 2016-09-24 00:00:00 字号
摘要:教师资格证考试一步步逼近,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的历年核心考点,希望广大考生能把握重点、顺利备考!抓住90%核心考点,试听>>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的知识考点,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历年核心考点: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

本章试题特训 名师解读考点

  一、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的基本原则

  (一)发展性原则

  所谓发展性原则是指在教育活动设计中必须准确地把握儿童的原有基础和水平,并以此为依据着眼于促进儿童在身体、认知、情感、个性以及社会性等方面的全面而整体的发展。

  (二)主体性原则

  教育活动设计中的主体性原则是指教师必须坚持遵循和体现以幼儿作为活动的主体,在活动内容的选择以及活动形式的安排方面注重激发儿童的能动性、自主性、创造性。

  (三)渗透性原则

  渗透性原则是指在教育活动设计中将各种不同领域的内容、各种不同的学习形式与方法加以有机地融合.将其作为一个相互联系而不可分割的完整体系来对待。

  (四)开放性原则

  开放性原则在活动设计中可以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目标的开放、灵活和适时调整;(2)内容的开放、丰富和多元;(3)形式的开放、多向和灵活。

如果你感觉整本书都是考点,可能你需要一套网校课程,让名师帮你划重点!如果你感觉教材学不完,知识考点记不住,多半是没找对学习方法。233网校推出多层次多种辅导方案,高效通关从选课报名开始。去选课>>

  二、幼儿园教育活动的方法

  幼儿园教育活动的方法是指为了完成一定的活动任务,师生在共同活动中采用的方法。既包括教的方法。也包括学的方法。常用的教育教学方法有观察、实验、参观、游戏、操作、谈话和讨论、讲解和讲述等。

  三、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流程

  (1)活动名称的设计;(2)设计意图;(3)活动目标;(4)活动准备的设计;(5)活动重点、难点;(6)活动过程的设计;(7)活动延伸;(8)活动评价。

  四、具体活动计划设计应注意的问题

  1.设计一定要层次分明,条理清晰。

  2.要有目标意识.围绕活动目标,为实现目标开展相关活动。

  3.应充分考虑如何突出重点,如何突破难点。

  4.设计好启发性提问,要通过提问激发兴趣,充分调动儿童学习的主体性。

[nopage]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考什么?233网校名师为你点拨各章节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分析 哆啦A梦为您开启教师资格证备考之旅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