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历年核心考点:艺术素养

来源:幼儿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2016-09-07 00:00:00 字号
摘要:教师资格证考试一步步逼近,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艺术素养的历年核心考点,希望广大考生能把握重点、顺利备考!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的知识考点,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历年核心考点:艺术素养

本章试题特训 名师解读考点

  一、文字、书法

  “书圣”王羲之,代表作《兰亭序》《黄庭经》。其中《兰亭序》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

  颜真卿,“颜体”,代表作《多宝塔碑》《颜氏家庙碑》《祭侄文稿》。

  二、绘画

  顾恺之,东晋画家,《女史箴图》卷、《洛神赋图》卷、《列女仁智图》卷。

  阎立本,唐代画家,主要作品有《步辇图》《历代帝王图》;吴道子,唐代著名画家,中国山水画的祖师,被誉为“画圣”,作品有《八十七神仙卷》《天王送子图》;周昉,唐代画家,作品有《簪花仕女图》。

  张择端,北宋画家,《清明上河图》。

  达·芬奇,《蒙娜丽莎》《岩间圣母》《最后的晚餐》。米开朗基罗,《大卫》《彼耶达》《创世纪》及《最后的审判》。

如果你感觉整本书都是考点,可能你需要一套网校课程,让名师帮你划重点!如果你感觉教材学不完,知识考点记不住,多半是没找对学习方法。233网校推出多层次多种辅导方案,高效通关从选课报名开始。去选课>>

  拉斐尔,油画《西斯廷圣母》、壁画《雅典学院》。梵·高,《星夜》《向日葵》《有乌鸦的麦田》。

  塞尚,《穿红马甲的孩子》《红椅上的塞尚夫人》《静物》等。

  三、音乐

  巴赫,《b小调弥撒曲》《马太受难曲》和管弦乐《序曲》等。

  海顿,《创世纪》和《四季》,交响曲《告别》《惊愕》《时钟》等。

  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魔笛》《唐璜》等。

  贝多芬,代表作有九大交响曲中的第三《英雄》、第五《命运》、第六《田园》、第九《合唱》等交响曲,和《热情》《悲怆》《暴风雨》等钢琴奏鸣曲,以及舞剧《普罗米修斯》等。

  更多中外艺术家及代表作品详见教材。

[nopage]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考什么?233网校名师为你点拨各章节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分析 哆啦A梦为您开启教师资格证备考之旅

  网校课程:2016年告别盲目备考,名师为你讲解90%核心考点,立即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