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9.14)

来源:233网校 2021-09-14 10:30:27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简答题:

1、简述皮亚杰认知发展理论的启示

参考解析:

(1)教学内容应适应学生的认知发展水平

皮亚杰把儿童的认知发展分成了四个阶段,认为每个阶段都有其认知的特点,后一阶段的发展要以前一阶段的发展为基础。因此,我们在教学的过程中应该注意教学内容的选择和课程的设计,教学的内齐与难度应符合学生的认知发展水平。

(2重视学生的主体作用

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阐释了学生认知发展的过程。作为学习主体的学生,通过自身与外部环境的相互作用,认知得到了不断的发展。这说明了学生认知的发展是一个主动的过程的过程,我们要做的不断地对它们进行外部的刺激。

(3)注意学生的个体差异性

学生在认知发展过程中存在着个体差异。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应该正确认识学生的个体差异性,针对学生的不向认知水平进行因材施教。

2、小学班主任对学优生的教育策略

参考解析:

(1)严格要求,防止自满

(2)不断激励,提高抗挫折能力

(3)消除嫉妒,公平竞争

(4)发挥优势,带动全班

3、教育观察法的基本步骤

参考解析:

(1)了解观察对象,确定研究任务,确定观察的目的、内容和重点,制定观察计划

(2)创造观察条件,准备观察用具。

(3)严格按计划进行,必要时也可随机应变,并在最适宜的位置做好记录

(4)整理与分析观察资料,得出结论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