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8.15)

来源:233网校 2021-08-13 09:23:31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小学低年级学生在教室指导下进行识字学习时,有的按字音归类识字,有的按偏旁结构归类识字,这种知识学习的策略是()。

A.组织策略

B.元认知策略

C.资源管理策略

D.精细加工策略

A
参考解析:根据题干中的描述可排除不符合题意的B、C项,组织策略是儿童在识记过程中根据记忆材料的不同意义,将其组成的各种类别,编入各种主题或改组成其他形式,并根据记忆材料间的联系进行记忆的过程。

2.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采用在主题句下画线的方法帮助学习,这种学习策略属于()。

A.组织策略

B.精细加工策略

C.复述策略

D.元认知策略

C
参考解析:复述策略是在工作记忆中为了保持信息,运用内部语言在大脑中重现学习材料或刺激,以便将注意力维持在学习材料上的方法。它包括利用随意识记和有意识记,排除相互干扰,整体识记和分段识记,多种感官参与,画线等。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采用在主题句下画线来帮助学习的方法是画线法,属于复述策略。因此,答案选c。

3.学习—种新材料时运用联想假借意义,对记忆有帮助的这种方法是()。

A.语义联想

B.视觉想象

C.关键词法

D.谐音联想法

D
参考解析:学习一种新材料时运用联想假借意义,对记忆有帮助的方法称为谐音联想法。

4.小学生喜欢亲近老师,渴望得到夸奖,这种需要属于()。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归属和爱的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C
参考解析:依据马斯洛的人本需求理论,学生渴望得到老师的认可和关心,是一种归属感和爱的需要的体现。

5.“笨鸟先飞”“勤能补拙”说明()。

A.需要对能力有影响

B.动机对能力有影响

C.性格对能力有影响

D.气质对能力有影响

C
参考解析:勤奋是性格的态度特征,笨是性格的理智特征的体现。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