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6.22)

来源:233网校 2021-06-22 11:51:54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德国教育家凯兴斯泰纳认为,国家的教育制度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造就公民。这种教育目的观的价值取向是()。

A.社会本位

B.伦理本位

C.科学本位

D.个人本位

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了考生对具有代表性的教育目的观的理解。关于教育目的观分为个人本位的价值取向和社会本位的价值取向两种。“公民”强调的是人的社会性而非个体性。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A。

2.主张让儿童顺其自然地发展,甚至摆脱社会影响的法国教育家是()。

A.裴斯泰洛奇

B.洛克

C.卢梭

D.杜威

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教育学历史上代表性的人物及其主要思想观点的识记。卢梭认为人为地根据社会要求强加给儿童的教育是坏的教育,让儿童顺其自然的发展才是好的教育。

3.我国奴隶社会的教育内容是()。

A.四书五经

B.六艺

C.自然科学

D.生产技能

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教育发展历史知识点的掌握。我国奴隶社会的教育以礼乐为中心,包含文武两个方面,将其称之为六艺。六艺由六门课程组成,包括礼、乐、射、御、书、数。

4.第一本独立形态时期的教育学著作是()。

A.《雄辩术原理》

B.《康德论教育》

C. 《大教学论》

D.《论科学的价值和发展》

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教育发展史中重要事件的掌握程度。教育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标志即《大教学论》的问世。

5.下列说法不是杜威实用主义教育学的论点是()。

A.教育即生活

B.学校即社会

C.做中学

D.生活即教育

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考生对杜威教育思想和观点的理解程度。杜威主张教育即生活,教育要以儿童为中心,以活动为中心,是倡导民主教育的代表者。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