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6.13)

来源:233网校 2021-06-10 16:17:21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在教学过程中动态生成的,如师生交互及生生交流过程中产生的新情境、新问题、新思路、新方法、新结果等资源属于(  )资源。

A.信息技术

B.环境和工具

C.社会教育

D.生成性

D
参考解析:生成性资源是在教学过程中动态生成的。如师生交互及生生交流过程中产生的新情境、新问题、新思路、新方法、新结果等。

2.教学反思是教师对已完成的课堂教学活动进行总结的一种重要教研形式,教学反思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

A.对备课的反思

B.对课外辅导的反思

C.对教师反思意识的反思

D.对学业成绩的考核与评定的反思

C
参考解析:教学活动过程包括备课、上课、课外作业的布置与评改、课外辅导、学业成绩的考核与评定,这五个环节构成了教师进行教学工作的全过程。教学反思的内容也主要围绕这五个环节展开。所以教学反思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备课的反思、对上课的反思、对布置与批改作业的反思、对课外辅导的反思、对学业成绩的考核与评定的反思。

3.(  )是衡量一个测验正确性的重要指标,即一个测验能够测量出所要测量的东西的程度。

A.信度

B.效度

C.难度

D.区分度

B
参考解析:效度是指测量的正确性,即一个测验能够测量出其所要测量的东西的程度。

4.王老师在讲授“直角三角形”这一概念时,列举了直角在上方、下方、右方、左方等不同类型的直角三角形。这种突出直角三角形的本质特征“含有直角”,同时变换直角三角形的非本质特征“直角的方位”教学方式是(  )。

A.实物直观

B.模象直观

C.变式分析

D.概念分析

C
参考解析:变式就是用不同形式的直观材料或事例说明事物的本质属性,即变换同类事物的非本质特征,以便突出本质特征。王老师变换直角三角形的形态,来说明直角三角形的本质特征——有一个角是直角,运用了变式分析的教学方式。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