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6.12)

来源:233网校 2021-06-10 16:17:23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某教师对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分析,提出改进意见或表达困惑,以便日后更正或引起他人思考而写的文字是(  )。

A.教学反思

B.教育叙事

C.教学机智

D.教育博客

A
参考解析:题干中是教学反思概念的表述。

2.经常地开展听课交流,研究别人的教学长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学习比较,找出理念上的差距,解析手段、方法上的差异,从而提升自己。这种反思属于(  )。

A.自我反思

B.集体反思

C.纵向反思

D.横向反思

D
参考解析:横向反思是与其他老师进行横向的对比反思,吸取他人的长处,提高自己的教学经验;而纵向反思是以自己的教学为对象,反思自己与之前的教学成果的比较。

3.(  )是教师对自己的教学进行自我观察、自我监控、自我调节、自我评价后提出一系列的问题,以促进自身反思能力提高的方法。

A.行动研究法

B.自我提问法

C.教学诊断法

D.比较法

B
参考解析:自我提问法指教师对自己的教学进行自我观察、自我监控、自我调节、自我评价后提出一系列的问题.以促进自身反思能力提高的方法。

4.教师布置的让学生以阅读的形式完成的任务,如阅读教科书、参考书和各种课外读物。这种作业类型属于(  )。

A.阅读作业

B.书面作业

C.口头作业

D.实践作业

A
参考解析:阅读作业是指教师布置的让学生以阅读的形式完成的任务,如阅读教科书、参考书和各种课外读物。

5.教师在批改作业的时候,要静下心来理解学生的思维过程,并适度引导,启发学生的思考,鼓励创新思维。这体现出老师在布置作业时要遵循(  )。

A.及时性原则

B.科学性原则

C.激励性原则

D.过程性原则

D
参考解析:教师在批改作业时,不仅仅要关注学生作业的对错,更多要关注学生是如何思考这道题目的。学生在思维过程中出现了什么问题,然后再予以指导。从过程入手。更能提高学生对学习和思考的方向性。提高教师批改作业的效果。故本题选D。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