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6.8)

来源:233网校 2021-06-08 09:56:18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一节好课最根本的标准是(  )。

A.目的明确

B.内容正确

C.方法恰当

D.学生主体性的充分发挥

A
参考解析:一节好课的基本要求有七个方面: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内容正确、方法得当、表达清晰、组织严密以及气氛热烈。而一节好课最根本的标准是目标明确,明确了教学目标,后面的六个方面才有意义。或者说,后面六个方面的选择与实施是以目标为依据的。只有在教学前明确教学的三维目标:知识和技能目标、过程与方法目标以及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把三维目标贯穿于教学进程的始终才是一节好课的根本要求。

2.学生相信自己有能力学好某门课程,因而对该课程认真学习并在期末取得好的成绩。学生对自己能力的这种判断属于(  )。

A.结果期待

B.能力归因

C.效能期待

D.努力归因

C
参考解析:题干显示学生相信自己有能力学好,属于效能期待。

3.影响自我效能感形成的最主要因素是(  )。

A.个体自身行为的成败经验

B.他人行为的替代经验

C.他人的榜样行为

D.个体自身行为的归因方式

A
参考解析:影响自我效能感形成的因素主要有:(1)个体自身行为的成败经验;(2)替代经验;(3)言语劝说;(4)情绪唤醒。其中,个体自身行为的成败经验属于最主要的影响因素。

4.教学“除数是小数的除法”时,某教师把分12个馒头的计算板书出来:12÷3=4(人)12÷2=6(人)12÷1=12(人)12÷0.5=24(人),这一做法体现了(  )。

A.巩固性原则

B.直观性原则

C.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D.因材施教的原则

C
参考解析:理论联系实际原则是指教师在教学中,应使学生从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中来理解和掌握知识.并且引导他们运用新获得的知识去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培养他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教师在讲授“除数是小数的除法”时,并不是单纯的教授算法,而是将分馒头这种实际生活同算法联系在一起教学,因此正确选项是C。

5.马斯洛将人的基本需要归之为缺失需要与成长需要两大类,下列不属于缺失需要的是(  )。

A.安全需要

B.归属需要

C.尊重需要

D.审美需要

D
参考解析: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一共有七种需要: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求知需要、审美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在这七种需要中,他叉根据需要与生存相关还是与成长相关,将前四种定义为基本需要。是我们生存所必需的,它们对生理和心理的健康是很重要的,必须得到一定程度的满足,但一旦得到满足,这样的动机就会减降。后三种动机称为成长需要。它虽然不是生存所必需的,但对我们适应社会来说却又很重要的积极意义。这些需要很少能够得到完全的满足。因此本题中.选项ABC都是基本需要,D项属于成长需要。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